2018歐美劇推薦(7~9月台灣首播)

By 凱特C - 10/03/2018


今年7~9月新劇真的值得推薦的較少(70分以上),比較喜歡的是 Amazon 美劇《傑克萊恩》(Jack Ryan)。原本很期待的幾部卻讓人有點小失望,例如英國影集《魔約之書》(A Discovery of Witches)。(以下影集都可以在台灣合法管道觀看,包括Netflix三個月內新上架影集,部分正在播出尚未看完整季。)

★推薦度 80~90 分


《傑克萊恩》(Jack Ryan)
—已續訂第二季
播出平台:Amazon

劇情:嶄露頭角的中情局分析師傑克萊恩因注意到偵查對象不尋常的金融交易,因而牽連進恐怖份子的追捕行動,走出辦公室投身於危險的戰場之中。

心得:美劇版故事在主要角色之間的相遇設定與原著相當不同。整季八集故事其實只圍繞在追捕一位發起國際間多起恐怖行動的主謀蘇利曼,但步調卻不因此緩慢,單集幾乎都有一個以上的爆點,再加上不時穿插部分角色過往回憶劇情,整體來說並不令人感到乏味。此外,這個版本不讓主角走打不死的英雄路線,去除掉了過份的美式英雄感,也沒有強大的主角光環,主要還是以鬥智的角度出發。




《紙房子》(Money Heist,原劇名La casa de papel)
—已續訂第三季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一名自稱「教授」的男子召集八名人員,計畫行搶西班牙皇家造幣廠。他們把自己和人質關在造幣廠中,幕後首腦教授「教授」則遠端指導搶犯並操控著警方,但看似天衣無縫的計畫卻接二連三產生變數。

心得:近年很夯的西班牙影集終於在 Netflix 上架。警匪鬥智類型的作品其實不少見,但《紙房子》能如此獲得好評的確有其原因,節奏明快、敘事流暢,環環相扣的小細節組成了極具張力的故事。每位角色不管是搶犯、人質、警察皆性格鮮明,場場對手戲都令人膽戰心驚。





★推薦度 70~80 分


《狂想》(Maniac)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兩位生活不如意的陌生人因為一項精神藥物臨床試驗而相識。為期三天的實驗中因為研究團隊自身的因素產生重重危機。

心得:看這部迷你影集時精神必須要好一點,尤其是前兩集,但這不表示它是不好看的,只是節奏稍稍緩慢。喜歡主角兩人以不同形式重複著過往的傷痛後,在結尾把累積的情緒釋放,宛如帶觀眾進行了一次療癒之旅。演員方面,除了兩大主演艾瑪史東(Emma Stone)、喬納希爾(Jonah Hill)的演出讓影集增添不少可看性外,賈斯丁塞羅斯(Justin Theroux)飾演的博士也頗加分,帶來不少令人莞爾的演出。




《利器》(Sharp Objects)
播出平台:HBO

劇情:改編自《控制》原著作者吉莉安弗琳的另一小說,描述記者卡蜜兒被派到鄉下老家風谷鎮報導兩名女孩的失蹤案,回到家鄉的她與家人重聚。隨著調查案件真相漸漸浮出水面,童年的痛苦回憶漸漸向她襲來...

心得:主演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加上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執導全劇,《利器》可以說是今夏最令人期待的影集之一。不過要看完全劇可能還需要點耐心,雖然以解開謀殺案真相推進故事,但探討病態現象儼然才是整部劇的主旨。整體來說,步調稍稍緩慢,八集有點太過冗長,若可以以六集方式呈現也許會更加完美。




《神聖遊戲》(Sacred Games)
—已續訂第二季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改編自同名驚悚小說,描述一名警察在接到神祕警告後,開始追緝一位藏匿多年卻又重新現身的幫派老大。他必須在 25 天內查清真相,拯救陷於水深火熱之中的城市。

心得:這部有點出乎意料的好看,雖然看簡介是以正義警察的角度出發,但看完首季反而覺得這是反派黑幫老大的故事。從童年開始默默無名到崛起後呼風喚雨,一生經歷見證了印度數十年來的黑幫火拼、政界貪腐問題。第一季結尾只算有一個小段落而已,25 天的故事會繼續在第二季中述說。





★推薦度 60~70 分


《魔約之書》(A Discovery of Witches)
播出平台:FOX+

劇情:改編自黛博拉哈克妮斯的奇幻系列小說《魔法覺醒》三部曲,描述女巫歷史學者戴安娜因召喚出一本失蹤已久的鍊金術手抄本,遭到各界生物的關注,其中一位為活了千年的遺傳學家吸血鬼馬修。相互吸引的兩人後結伴追尋手抄本的旅程,因而解開戴安娜強大魔法力量的祕密。

心得:俊男美女的組合讓影集整體加分不少,但單以故事來說,目前看的前三集還沒有什麼重大進展,只覺得是包裝在奇幻類型底下的愛情故事,關於女巫、吸血鬼生物的著墨比想像中的還要少,施展的法力也僅是點到為止,若想看奇幻生物間大戰的戲碼可能會失望。




《浮華世界》(Vanity Fair)
播出平台:ITV Choice

劇情:改編自英國小說家威廉梅克比斯薩克萊的小說,藉由女主角貝姬用盡一切手段擠進上流社會的經歷,諷刺滑鐵盧戰役前後,英國中上階層社會腐敗、偽善情形。

心得:雖為時代劇,但整部影集給人的感覺卻很現代,不僅是主題曲選用流行歌曲,女主角的小聰明也多次用直視鏡頭的方式表達。演員方面,主演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不算令人驚艷,感覺撐不太起貝姬一角,反倒是艾蜜莉亞的飾演者克勞蒂亞潔西(Claudia Jessie)詮釋的較佳。




《酸黃瓜先生的人生笑話》(Kidding)
播出平台:FOX+、FX

劇情:兒童節目的指標性人物「酸黃瓜先生」以友善形象深植大小朋友的心,但螢幕外的他卻遭遇著不如意的家庭生活,不僅與妻子分居和兒子漸行漸遠,就連想做的節目主題都被老爸再三阻擋…

心得:金凱瑞(Jim Carrey)重返小螢幕之作,或許是因為他個人經歷的緣故,看這部時雖知道定調為喜劇影集,卻總是感受到無能為力的惆悵。故事並沒有特別明顯的主線,僅是圍繞在主角以及周遭人事物的種種相處過程,屬於淡淡小品故事的類型。




《最重要的小事》(A Million Little Things)
播出平台:FOX+

劇情:故事聚焦一群在生活中停滯不前的人們,其中一位好友無預警死亡讓他們體悟到人生的無常,進而想為未來做出不一樣的改變。

心得:看預告頗有幾分《這就是我們》友情版的感覺,但就首播集看來覺得沒有這麼催淚,當然也沒有多個世代間的故事交疊。《最重要的小事》單純以這群好友間的互動出發,目前看來彼此感情關係上的設定會是一大主軸,但感覺玩不出什麼新花樣。



《食屍鬼獄》(Ghoul)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以阿拉伯民間傳說為靈感,描述軍事拘留所的一名新囚犯出現怪異舉動後,一位年輕的審訊人員著手探究真相,情況卻演變成生存之戰。 

心得:整體來說,不好不壞。最棒的部分是氣氛的營造,最差的則是部分角色的愚蠢對白和行為。雖說編導澄清故事並沒有要冒犯任何人,但劇中背景的未來設定、提及的宗教信仰異同以及知識分子遭打壓等議題,頗有幾分批判政權的意味。





★推薦度 50~60 分


《紐約新醫革命》(New Amsterdam)
播出平台:FOX+

劇情:以全美歷史最悠久的公立醫院「貝爾維醫院」為背景,描述麥克斯古德溫醫生成為新任醫療主任後,決心打破官僚文化,提供絕佳的醫療服務。但在舊有體制的束縛下,他該如何應對呢?

心得:醫療劇中大多案例在最終總能迎刃而解,差別就在於過程中遇到的難題。這部在首集就出現了太過順理成章的劇情,利用巧合過多的設定來彰顯主角的能力,非但沒有說服力,更讓案例完全無法打動人心。




《國定殺戮日》(The Purge)
播出平台:Amazon

劇情:同名賣座電影的美劇版,背景同樣架空在一年有一晚殺戮日,但與電影系列關聯相當小,是以全新角色、故事描寫殺戮日以及當日以外的生活。

心得:故事進展稍稍緩慢,但各角色的背景設定還算不錯,觸及到宗教信仰、職場女性、上流社會病態等議題。不過若想看尺度較大的血腥畫面不用太過期待,畢竟在 USA Network (美國播出頻道)播尺度還是不能太寬。




★推薦度 40~50 分


《乖警察》(The Good Cop)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現任警探小東尼除了辦案之餘,最大的麻煩就是要盯著性格截然不同的老爸,也是退役的紐約警探老東尼。

心得:角色魅力大於故事本身,每個案件都過於簡單,若主要想看破案經過這部相當不適合,重點還是擺在角色間帶有喜感的互動。




★全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閱讀:Netflix原創影集推薦(2018/08/31更新至14部)

推薦閱讀:2018歐美劇推薦(4~6月台灣首播)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