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愛情,很有關係》第一季:不完美,所以真實

By 凱特C - 9/01/2020


如果喜歡 Amazon 的《摩登情愛》(Modern Love),那麼很有可能你會愛上這部由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主演的 
HBO Max 愛情影集《愛情,很有關係》(Love Life)

相比《摩登情愛》單集一個故事,《愛情,很有關係》用單集 30 分鐘全 10 集的篇幅,描繪安娜坎卓克飾演的妲比找到真命天子前,在紐約尋覓「對的人」期間所飽受的折磨、遺憾,當然,也有曇花一現的幸福感。

在以愛情為主的影視作品多半以女性為視角,且時常把她們塑造成「受害者」,遇見一個又一個不值得託付終身的渣男,也因此讓人對女性角色一再被辜負的印象見怪不怪。

《愛情,很有關係》從女主角的視角出發多數時間也是如此,但在稍微老套的公式下,偶爾出現了一些略為新鮮的反轉,讓「受害者」成了男人。

想想《戀夏500日》中浪漫到無可救藥的湯姆,雖然多年後演員本人跳出來說要大家再細看一遍,解釋多數的過錯得歸咎的不是別人,就是湯姆自己,但依舊有許多人對夏天的行為難以釋懷,為受到傷害的湯姆抱不平。

而在《愛情,很有關係》中,雖然妲比處理感情的態度顯然比夏天認真許多,但在一次邂逅之後,傷害了對方也是不爭的事實。儘管如此,愧疚的妲比雖然感到很抱歉,「但她還是很高興知道自己能當那個選擇離開的人。」旁白這麼說道,讓妲比有一次的機會不再當那個被拋下的人。



人人都想找到生命中那個「對的人」,妲比當然也不例外。

感情無非是你情我願,且只有當事人才能明瞭箇中滋味,這是《愛情,很有關係》透過一段段未果的感情,想映照出的千禧世代尋愛價值觀。

或許整部劇的故事沒有太多開創性的啟發,僅帶著觀眾伴隨著一位女子走過愛情路上的點點滴滴,但這樣的日常或許就曾在你我的周遭上演。

她的感情路如同多數人的經歷一般,很難用「完美」來形容,但有捨有得,曾被傷害也帶給他人傷痛,而這才是《愛情,很有關係》想呈現出關於愛情最真實的樣貌。


推薦指數 8.0/10

全文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愛情,很有關係》第一季共十集

台灣線上看平台:HBO GO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