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詐欺擔保人》:冒充身分不夠,欠債騙子還要幫罪犯擔保

By 凱特C - 2/07/2017



男主角喬凡尼瑞比希以及主創布萊恩克萊斯頓empireonline


《詐欺擔保人》(Sneaky Pete)自2014年中被CBS電視網預定試播集而後取消,接著由Amazon接手後開發近三年,終於在2017年初順利推出。


該劇由《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男主角布萊恩克萊斯頓(Bryan Cranston)與《怪醫豪斯》(House M.D.)製作人(David Shore)主創,布萊恩克萊斯頓也演出黑幫老大「文斯」一角。


《詐欺擔保人》描述騙子瑪里歐斯在獄中聽獄友彼得不斷訴說童年時與外公、外婆和表弟妹相處的美好,決定在假釋出獄後冒充他的身份逃避黑幫老大的追殺。自小就與彼得失聯的一家人毫無懷疑的歡迎這位賊頭賊腦的「假彼得」,讓他開始學習從事家族生意當起保釋擔保人,「假彼得」運用自己以往狡猾的騙術和聰明頭腦展現從事這份工作的天份,但黑幫老大的追殺讓他動起歪腦筋想盜取家族公司內的保險箱。


《絕命毒師》男主角布萊恩克萊斯頓主創、演出話題性十足


其實《詐欺擔保人》的 演員一字排開,即便有些面孔很熟悉,但能喊出名字的卻不多,男主角喬凡尼瑞比希(Giovanni Ribisi)自10歲左右展開演員之路,在1990年代中期轉戰大銀幕後,較知名的作品有《熊麻吉》、《靈異大逆轉》。彼得表妹茱莉亞由《赴湯蹈火》女星馬林艾爾蘭(Marin Ireland)飾演,表弟泰勒則由《我想念我自己》男星尚恩麥可雷(Shane McRae)飾演。


演員群.png
演員尚恩麥可雷、喬凡尼瑞比希、馬林艾爾蘭(左起)


但在三度蟬聯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布萊恩克萊斯頓的加持下,讓本劇充滿話題性,有別於他在《絕命毒師》初登場時的溫和個性,此次他扮演黑幫老大一出場的氣勢就震懾眾人,表情雖不帶狠勁但骨子裡卻冷血到令人顫抖,每每出場都是最吸睛的焦點。


主線故事安插擔保案件恰到好處


許多案件型的美劇中總是依循著一套固定模式,每集一個案件發生、解決,主線故事在該集頭尾帶到一點,但《詐欺擔保人》則相反是在主線故事進行中安插一小段的擔保案件,旨在用男主角瑪里歐斯處理案件時的態度,突顯他過往的經歷。


外婆外公.jpg
彼得蓋瑞提、瑪果麥汀達爾飾演彼得外公、外婆


冒充身分進入「幸福」家庭比被追殺更恐怖?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顯然是瑪里歐斯進入這個家庭後最大的感受,聽到獄友彼得述說童年時期的單純美好,但親身體會過後才發現這家人有多麼瘋狂。比起瑪里歐斯的狡詐,外婆也不是省油的燈,懂得雇用人跟蹤他的行蹤,常說出弦外之音的道理。


「表妹」茱莉亞、「表弟」泰勒,一位擔下瀕臨破的家族重擔卻不被外婆重視的單親媽媽,另一個是行事衝動、永遠長不大的警察,兩人時不時提起過往回憶的舉動,成為了瑪里歐斯被揭穿的最大危機。


瑪里歐斯入獄前的人生是由一連串投機和錯誤組成,出獄後的他在一次次意外和巧合中生存,在被揭穿與繼續撒謊的過程中,他會怎樣正視自己的人生?


全文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致命武器》影集:經典動作電影翻拍,黑白新搭檔大鬧洛杉磯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