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漫威夜魔俠》第三季:重回首季水準,成功塑造反派起源故事

By 凱特C - 10/23/2018


就現有正播出的超級英雄劇來說,Netflix 原創影集《漫威夜魔俠》(Marvel's Daredevil)真的是唯二讓我願意追下去的一部。非具有超能力的英雄是一大因素,但其實主因是角色刻劃深入,不僅僅是主角,連配角、反派的故事也同樣精采,這點尤其可在甫上線的第三季中看出。

—以下有第三季劇情—

揮別魔掌幫、艾莉崔,風采幾乎快被制裁者搶走的第二季後,新一季有種回到了首季的感覺。除了史上最會演盲人的查理考克斯(Charlie Cox)保持著水準之上的演出外,最大功臣當屬「金霸王」威爾森費斯克的回歸。在文森唐諾佛利歐(Vincent D'Onofrio)的演繹下,觀眾再次看到該角色的眾多面向,智慧超群的他早已精心設局,等著敵人一步步自投羅網。其中一步便是吸收 FBI 探員德克斯,利用其脆弱的心態,讓他成為了殺人不眨眼的「靶眼」。

「靶眼」的登場讓人看到一個反派起源故事塑造相當成功的例子。特別要提到第五集「完美比賽」,透過威爾森費斯克之眼,約莫十五分鐘的篇幅帶出德克斯的童年、少年、成年等各個階段,讓觀眾充分理解是什麼塑造成如今所看到的德克斯。

反派兩角色為新一季增添不少亮點外,新角色納汀探員、凱倫以及佛吉在這季中同樣有著不少的獨立故事線,就連修女瑪姬年輕時的故事都描繪到了。而這正是我認為《漫威夜魔俠》第三季值得細細品味的一點,不光是主角有所成長,配角們的故事也各自精采。

至於動作戲部分,相信不少人特別喜愛第四集「盲目」,用了 11 分半的一鏡到底看麥特如何逃出監獄。但自己最愛的其實是第六集「你所知的惡魔」,這是「夜魔俠」首次與「靶眼」交手,在完全沒有對戰過的情況下,他等於是被壓著打,節節敗退的挫折感太過真實,給了已經失去信念的他致命一擊。

整體來說,第三季的《漫威夜魔俠》依舊走暗黑路線,藉由威爾森費斯克的行為,激發出主角身處道德兩難的心境轉變。故事發展、角色設定、動作戲碼皆沒讓人失望。期待第四季(如果有的話)能讓正式被改造過後的「靶眼」再登場。

★推薦指數 8.8/10

相關推薦Netflix原創影集推薦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