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歐美劇推薦(4~6月台灣首播)

By 凱特C - 7/04/2018



先前1~3月的新劇推薦以滿分五顆星的方式區隔,此次4~6月的新劇決定改成以分數來分級,較能更準確地排序我心目中的推薦順序。這三個月來較推薦的歐美劇包括法國影集《魂斷之屋》、以美國媒體大亨梅鐸家族為靈感的《繼承之戰》以及真實事件改編的犯罪影集《懸案》。(大多數影集皆為單季故事完結,若有續訂會備註在劇名後。部分影集還在播出,尚未看完全季。)



★推薦度 80~90 分


《魂斷之屋》(The Chalet)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 一群朋友齊聚法屬阿爾卑斯山的偏遠小屋避暑。隨著過去的黑暗秘密曝光,大夥跟著掉進致命的陷阱。 

心得:如果你看過先前滿夯的台劇《天黑請閉眼》,可能會覺得這部的故事很雷同。不過比起《天黑請閉眼》,《魂斷之屋》將故事的時間線拉長至不同世代,透過長輩們和年輕人的故事交錯,揭開悲劇事件的真相和真兇。其實兇手不至於難猜,有些橋段也可看出是故意引導觀眾猜錯犯人,但可以得到推薦較高分的原因是整部節奏掌控得很好,且結尾劇情安排地很巧妙,壞人之一最後下場真的是生不如死的懲罰。




《繼承之戰》(Succession)—已續訂第二季
播出平台:HBO

劇情:媒體大亨羅根在80歲大壽當天,與子女們一同齊聚。眾人皆認為他即將退休,要宣布將集團執行長一位傳承給長子肯道。不料,他卻表示自己沒有這個打算,並要求子女們簽署足以撼動未來繼承之位的合約。於是,一場媒體龍頭家族內部的繼承之戰就此展開。

心得:由於首集由《大賣空》導演亞當麥凱(Adam McKay)執導,再加上主角之一是傑瑞米史壯(Jeremy Strong),一度以為是在看家族內鬥版的《大賣空》。雖然故事有那麼一點點八點檔的感覺,因為牽扯到有錢人、繼承等劇情,但我把它放在比較高分的原因是因為對於每個角色的刻劃非常鮮明。故事走向也讓人感到頗有趣,諷刺台詞一針見血,四名子女和一名表親在過程中的爭鬥有時明著來、有時暗著來,王座最後在誰之手還真的不好猜。




《懸案》(Unsolved: Tupac & Biggie)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有關當局對饒舌偶像吐派克夏庫爾與聲名狼藉先生的兇殺案展開調查的過程。 

心得:《懸案》在美國播出時沒有引起廣泛討論,所以當時在 Netflix 上架時,自己也沒有預期它會這麼好看。故事以兩條時間線講述調查過程,一為事發當時的年代,另一則為時隔多年後的重啟調查。特別讓我推薦的原因是主演之一吉米辛普森(Jimmi Simpson),他在劇中將執著於調查案件的角色詮釋的相當好。另一個原因則是運鏡,某些場面調度真的令人驚豔,即使只是一場在辦公室的對談戲,也可以透過攝影機運動方式營造出「電影感」。





★推薦度 70~80 分


《沉默的天使》(The Alienist)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改編自克萊卡爾(Caleb Carr)的同名小說,描述十九世紀末時,紐約精神病學家雷斯洛奎斯勒(Dr. Laszlo Kreizler)專研在當時爭議極大的全新領域—精神病理治療。他與報社插畫家約翰摩爾(John Moore)以及紐約警局首位女性職員莎拉霍華(Sara Howard)嘗試解開男童妓的連環謀殺案。

心得:先前已寫過全季心得,雖然對於故事的走向沒有感到特別驚喜的部分,但實力派卡司群加上精緻佈景、驚悚畫面成功營造出詭譎氣氛,成為值得一看的犯罪時代劇。




《深水》(Deep Water)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托莉勒斯蒂曼警探回到成長之地邦代海灘,調查一名男同志兇殺案時,發現案情與他幾十年前去世的兄弟有關。

心得:澳洲影集《深水》靈感取材於雪梨在80、90年代出現仇恨同志的集體行為。比起緝拿真兇,這部在情感上的描繪才是重點。身為同志兒子的父母,該如何正視這個事實?跨越兩個世代的故事以兇案交織成令人心碎的輓歌。




★推薦度 60~70 分


《倫敦神探》(C.B. Strike)
播出平台:Cinemax

劇情:改編自J.K.羅琳(J. K. Rowling)的私家偵探史崔克系列小說,共有三個故事,分別是《杜鵑的呼喚》、《抽絲剝繭》以及《邪惡事業》。

心得:沒有讀過原著小說,單純看影集是不錯的,雙主演湯姆伯克(Tom Burke)、荷莉黛葛蘭格(Holliday Grainger)有默契,在螢幕上的互動頗有火花。若要挑缺點的話,可能就是兇手真的太好猜了,不過這可能也與自己看多了推理類型的作品有關。



《我們很安全》(Safe)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一名住在富裕社區的鰥居外科醫生,在正值青少年時期的女兒失蹤後,開始發現自己最親近的人隱瞞的黑暗秘密。

心得:首兩集在 Netflix 上線後,曾經在粉絲團推薦過這部,當時覺得可能會在季末才揭曉的部分謎團在首兩集就已點破,這也翻轉了既有認知,以為是故事重心的情節其實只是一小塊拼圖而已。但隨著真相慢慢揭露,越來越多不合理的部分就隨之而來了,屬於前半段精彩、後半段遺憾的劇集。




★推薦度 50~60 分


《慘雨》(The Rain)—已續訂第二季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一種殘酷的病毒隨著降雨殺死了斯堪地那維亞大半人口。六年過後,兩名手足加入一群年輕倖存者的行列,齊心尋求安全之地,亦尋求解答。 

心得:先前已寫過第一季心得。故事背景設定是會吸引人想看的,初期神秘未知的氛圍營造的也頗為成功,但隨著劇情進展,邏輯不通的情節卻讓人頻頻感到困惑,可惜了前中段所營造出的驚悚感。




★推薦度 40~50 分


《太空迷航》(Lost in Space)—已續訂第二季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年紀輕輕的威爾羅賓森與家人被困在一顆詭異的星球後,與一具來自外星世界的機器人建立堅實的交情。 

心得:這部評價真的很兩極,主要是以科幻包裝家庭劇,若是想看硬科幻類型的話應該會大大失望。不過這邊還是要幫《太空迷航》平反一下,1965年的原版本來就是家庭劇,甚至在分類上是歸類成喜劇,所以如果期待新版是像《太空無垠》那類的話,那就真的完全會錯意了。




《破案絕配》(Fallet)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一名瑞典女警探與膽小的英國同事嘗試解開一樁殘忍的謀殺案,他們的調查結果不僅不太相符,兩人也有溝通不良的問題。

心得:嘗試看過兩集,但始終抓不到《破案絕配》的幽默之處。但一老一少、一男一女、一沉穩一暴躁的警探搭檔組合有時看來還是頗有趣的。





★推薦度 40 分以下


《黃金單身爸》(Champions)—已被 NBC 取消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過氣運動員文斯搞大女友的肚子。事隔多年後,他終於見到自己古怪的兒子麥可,然後一步一步開始學習如何當爸爸。

心得:看了一集決定棄掉,演員群表現真的不好。雖然自己的確比較不愛喜劇類影集,但這個評分真的沒有給的特別低。當初看到《良善之地》(The Good Place)後非常喜歡,一直期待能有這種神等級的喜劇類新劇出現。




★全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2018歐美劇短評推薦(1~3月台灣首播)

相關文章:2017下半年十部歐美劇推薦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