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歐美劇推薦(10~12月台灣首播)

By 凱特C - 1/03/2019


2018 最後三個月在台播出的歐美劇推薦,最高分的為英國影集《內政保鑣》(Bodyguard),接著依序為 Amazon 原創美劇《歸途》(Homecoming)以及 Netflix 的《鬼入侵》(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以下影集皆已看完全季。推薦順序由高至低排序。)

★推薦指數 8.8/10

《內政保鑣》(Bodyguard)
台灣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戴維協助阻止一起恐怖攻擊後,被指派保護英國內政大臣朱麗亞,但飽受戰後創傷困擾的他卻與對方在政治理念上有著不同立場。隨著恐怖威脅行動的升級,戴維在職責與自身信念之間,會作出什麼樣的抉擇?

心得:BBC 影集《內政保鑣》全六集篇幅不浪費一點時間,用戰後退伍軍人的角度,將政界風暴融合恐怖攻擊事件,以明快節奏講述一個驚悚故事,無怪乎能創下英國十多年來的收視新高。

《內政保鑣》第一季完整心得:政界風暴融合恐怖攻擊,轉折不斷的年度佳作




★推薦指數 8.6/10

《歸途》(Homecoming)
台灣播出平台:Amazon

劇情:聚焦曾任職於 Homecoming 機構的社會工作者 Heidi,該機構旨在幫助戰後軍人重返平民生活。多年後 Heidi 開始了新生活,然而一起投訴案件促使國防部官員找上她,質問當年的離職原因,這讓她意識到在自我認知的背後,有一個全然不同的故事。

心得:美劇《歸途》請到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演出,也是她的首部主演美劇。這部 Amazon 原創心理驚悚劇在多方面執行上都相當傑出,不論是故事本身、演員表現、導演功力甚至是插曲選擇,為美劇品質再提升一階,成為 2018 年又一部值得讚賞的高優質作品。

《歸途》第一季完整心得:茱莉亞羅勃茲多層次演出造就心理驚悚佳作



★推薦指數 8.5/10

《鬼入侵》(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
台灣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以雪莉傑克森(Shirley Jackson)的同名經典著作加以改編,在故事上做出大幅更動,描寫克蘭一家在暑期兩個月間入住希爾山莊,計畫翻修後賣出。但入住不久後,接二連三怪事開始發生,一家七口開始察覺屋內不僅僅只有他們存在...

心得:《鬼入侵》並非給觀眾一個老套、可預測的恐怖故事。它把現今和過去所發生的事情完美串聯起來,在今昔切換上不顯得突兀,並用另外一個角色的角度來補足先前令人感到疑惑的情節,可看出整體故事架構極為嚴謹,充分回答了曾提及到的問題。此外,在描述鬼影出沒之餘,更重要的深入探究這個短暫夏季如何影響了他們的未來,在創傷部分的描繪真實且令人痛心,在最終給出一個留有遺憾卻也重拾希望的結局。

《鬼入侵》第一季完整心得:不濫用老套嚇人招數,深入處理創傷情感



★推薦指數 8.2/10

《監慾風雲》(Escape At Dannemora)
台灣播出平台:FOX+

劇情:改編自 2015 年發生在紐約上州的真實逃獄事件。兩名服刑中的殺人犯在策畫逃亡過程中,受到一名和他們有性關係的已婚監獄女員工協助。逃獄後的他們因而讓全州展開驚天動地的追捕行動…

心得:雖然題材為逃獄事件,再加上中譯劇名有著用不爛的風雲二字,但《監慾風雲》絕非如經典逃獄美劇《越獄風雲》(Prison Break)一樣走驚心動魄的路線。比起描繪逃獄過程、獄中文化的細節,它更著重在角色性格、動機上的刻畫,以及彼此間的互動和複雜的情感。女主角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的表現可以說是全劇成功最重要的關鍵。從身形到語調的大改造,完美演繹出已婚監獄女員工提莉的愛、慾,以及嚮往美好的神情。




★推薦指數 8/10

《安眠書店》(YOU)
台灣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改編自卡洛琳凱普尼斯(Caroline Kepnes)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帥氣的書店經理喬伊迷戀著胸懷大志的女作家貝可,為了進入她的生活,他採取激烈手段,利用女方在網路上公開的資訊,一步步接近心儀的女子。

心得:若以改編角度來看,私心認為《安眠書店》是少數優於原著的改編作品,不管是刪減掉令人感到不適的性愛橋段,或是引導出男主角在變態行徑下的另一面,尺度都拿捏得恰到好處。特別是在結尾埋下一個與原著截然不同的劇情,讓人期待一看甘狄絲的出現會如何揭開喬伊的過往。

《安眠書店》第一季完整心得:少數優於原著的改編作品




★推薦指數 7.6/10

《毒梟:墨西哥》(Narcos: Mexico)
台灣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背景設定在 1980 年代,描述菲利斯賈亞多(Miguel Angel Felix Gallardo)將當時還處於鬆散的走私市場集結,建立起自己的毒品王國。而帶著妻小抵達墨西哥的美國緝毒局探員奇奇(Kiki Camarena)則為打擊毒品市場,試圖收集相關情報。

心得:《毒梟》系列作《毒梟:墨西哥》(Narcos: Mexico)承襲前者,不乏販毒交易、警界貪汙、官僚主義。但由於故事注重在毒品市場興起的源頭,再加上此次大毒梟性格冷靜、計畫縝密,讓整部劇集少了幾分《毒梟》的狂。若期待《毒梟:墨西哥》會著重於兩位主角不停玩著貓捉老鼠的遊戲,也許會感到些許失望,首季實為鋪陳美國擴展緝毒之戰的序曲。

《毒梟:墨西哥》第一季完整心得:著重起源,少了幾分《毒梟》的狂




★推薦指數 7.5/10

《好萊塢教父》(The Kominsky Method)
台灣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對一度風光的山迪柯敏斯基和與他長期合作的經紀人諾曼紐蘭德來說,他們的人生可還沒日薄西山。身為多年好友的兩人在年輕與美貌才是王道的洛杉磯度過晚年,一同面對人生中無可避免的突發狀況。

心得:雖然為喜劇影集,但首集就已讓人頻頻拭淚。故事並不複雜,可以說是靠著機智又幽默的對話推動劇情。主演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和男配角亞倫阿金(Alan Arkin)間的演出默契十足,非常喜歡拌嘴後的他們無須言語就能知道彼此內心想法的情節。




★推薦指數 7.4/10

《莎賓娜的顫慄冒險》(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
台灣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改編自《莎賓娜小魔女》的成長與冒險歷程,集結恐怖、神秘,還有少不了的巫術等多種元素。描述莎賓娜 努力化解自己身為半人半巫的雙重矛盾,同時抵抗邪惡勢力,不讓他們傷害自己、家人,以及陽光下的人類世界。

心得:從首播前就獲得兩季預訂,再加上首季上線後不久又再續訂 16 集來看,Netflix 真的對這部期望很高。但老實說雖然整體氛圍營造很棒外,但就故事來說卻難以有讓人有想看下去的感覺。不包括聖誕期間推出的特集,首季十集的故事進展稍嫌緩慢,不時出現的支線劇情讓人失去耐心。不過女主角琪蘭席普卡(Kiernan Shipka)和飾演大姑姑薩爾達的米蘭達奧圖(Miranda Otto)演出的確出色,是撐起整部劇的關鍵。




★推薦指數 7.2/10

《柏林犬》(Dogs of Berlin)
台灣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講述兩名截然不同的柏林警探違背自己意願而聯手合作,並被迫與柏林黑社會爭奪地盤;這讓他們面對自己的人性弱點和犯罪活動,並得在法律天秤的兩端做出最終的抉擇。

心得:這部德國影集牽涉的議題極廣,包括警界腐敗、球賽簽賭、黑道鬥爭、外來移民、饒舌文化、同性戀情、婚外情等。從明星足球員案件慢慢拓展開支線劇情,這麼多議題看似很難處理好,不過隨著破案進度每條支線也漸漸收尾,雖有告一段落的感覺,但也留下懸念讓人期待第二季。




★推薦指數 7/10

《脫單助攻隊》(Plan Coeur)
台灣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故事描述一群朋友一同為他們的女性友人艾莎傷腦筋,她長期孤家寡人,想不通自己為何總是遇不上好男人。朋友為了重建她的自信,竟異想天開地展開一項計畫,協助她恢復對約會、感情,及找到真愛的信心。

心得:這部法式輕鬆小品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雖然劇情有點小扯,但以愛情喜劇的角度看來,基本上所有元素都已具備。除了女主角和男主角外,其餘配角們的表現也相當搶眼,適合不想動腦、只想放鬆心情時的好選擇。




★推薦指數 6.8/10

《香水》(Perfume)
台灣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啟發自徐金四的同名暢銷小說,描述美艷動人的女歌手離奇慘死後,其過往相識的五位同學接受了警方的調查,連帶讓多年前寄宿學校失蹤案件的真相漸漸浮出水面…

心得:若期待這部德國影集會有《香水》原著或是電影版相似處的話,可能會大大失望。基本上,影集故事僅僅是啟發自前述兩者,且非聚焦在對香味敏感的角色身上,因此也時常令人搞不太清楚究竟想探討的主題為何。大量的性愛場面在初期的確可以讓人感受到愛恨交織的情感,但到了後期卻多到令人疲乏。最後揭開謀殺案的真相也力道不足,既無法讓人感到震驚,些許牽強的情節也不具說服力。




★推薦指數 6.5/10

《菁英殺機》(Élite)
台灣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西班牙最頂尖且入學門檻最高的 Las Encinas 是菁英份子送孩子就讀的學校首選。就在地震摧毀另一所學校,以及地方議會決定將該校的學生分配到當地不同學校之後,三名藍領階層家庭出身的孩子便進入 Las Encinas 就讀。一無所有的學生遇上擁有一切的富家孩子,兩者間的衝突引發了激烈風暴,最終導致謀殺案的發生。罪魁禍首到底是誰?

心得:被稱作是《花邊教主》與《美麗心計》的綜合,故事情節滿狗血,大致上就是不同階級的孩子相互吸引後,引發一連串悲劇事件,最大看點應該是卡司群為俊男美女。




★推薦指數 6.2/10

《潮灘秘語》(Tidelands)
台灣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年紀輕輕的卡爾麥蒂爾在少年感化院待了十年後,回到家鄉歐芬林灣。但這座小漁村卻籠罩在重重謎團中,其中最盛者要歸住在隱蔽灣頭,被社會厭惡的一群混血人魚妖莫屬。

心得:今年初有一部《詭魅海妖》(Siren)描述美人魚傳說,這部《潮灘秘語》有類似的主題,但相較於前者來說尺度較大。除了演出女王的艾兒莎巴塔奇(Elsa Pataky)很有氣勢外,其餘部分包括故事、卡司、場景都普普,最後現身的魚妖真面目還有點嚇人。




★全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閱讀:Netflix原創影集推薦

推薦閱讀:2018歐美劇推薦(7~9月台灣首播)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