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2017下半年十部歐美劇推薦

By 凱特C - 12/24/2017


再過幾天就要向2017年說再見了,繼先前寫的上半年八部歐美劇推薦之後,下半年同樣有許多值得推薦的影集。以下依照推薦度由低至高排列給大家參考。

10.《戰火歸途》(The Long Road Home)- NGC

描述伊拉克戰爭期間真實發生的「黑色星期日」事件,《戰火歸途》除了還原當天始末,特別的是它以單集聚焦一個角色的敘事方式講述軍人自身與其家庭間的互動。雖比不上經典軍事題材影集如《諾曼第大空降》、《太平洋戰爭》,但卡司群的表現還是值得一看。



9.《星際爭霸戰:發現號》(Star Trek: Discovery)- CBS All Access

由於沒看過先前的系列影集,僅看過電影系列,難以比較新作是否有達水準,但劇情上的兩點設定的確很吸引人。一是主角並非是艦長,更非人人喜愛的正向角色;二是星艦發現號首要目的旨在開發新技術並非作戰。雖然可以預測危機最後皆會迎刃而解,但過程中的黑暗時刻還是讓人心驚膽戰。



8.《緝凶:飛機炸彈客》(Manhunt: Unabomber)- Discovery

隨著各大頻道、平台投入原創影集的製作,Discovery也開始拓展此領域的開發。講述真實事件的《緝凶:飛機炸彈客》在八集的長度中多次切換敘事時間線,讓人好奇在追捕的過程中,主角究竟遭遇何事讓他改變了其個性與生活。



7.《罪人的真相》(The Sinner)- USA Network

USA Network在今年夏季推出的《罪人的真相》收視飆高,獲得意料之外的成功。改編自德國同名原著小說,描述犯下罪刑的女主角隨著憶起過往一步步拼湊犯罪動機。不僅是犯罪事件本身令人摸不著頭緒,女主角的家庭背景、警探的秘密都為其增添不少懸疑性。



6.《良醫墨非》(The Good Doctor)- ABC

自閉症患者是否能擔任醫生?人們的想法有可能就如《良醫墨非》醫院中的兩派聲音一樣。由英國男星佛萊迪海默爾主演,該劇成為今年秋季新劇中最夯的一部。雖然跳脫不了醫療劇單集兩、三個案例的敘事方式,但由於佛萊迪海默爾的精湛演出,以及配角群的故事線陪襯,讓該劇成為今年新劇相當暖心的一部影集。



5.《漫威制裁者》(Marvel's The Punisher)- Netflix

在《漫威夜魔俠》第二季搶盡鋒頭的「制裁者」終於在今年推出獨立影集。沒有超能力、沒有神秘組織牽涉使該劇跳脫該英雄影集之外,打造了獨樹一幟的風格。當然他的作為在政府眼裡看來並非英雄,但《漫威制裁者》也的確不打算造英雄。它只是要描述一位失去所有的男人,在遭遇不公不義之時,如何用盡氣力對世界(作惡多端者)宣洩滿腔的悲憤。



4.《了不起的麥瑟爾女士》(暫譯,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Amazon

沒了婚姻後,你會不會一無所有?《了不起的麥瑟爾女士》背景設定在50年代,結婚四年、育有一雙兒女的女主角面臨丈夫外遇後,重新思考關於人生的方向,並誤打誤撞成為一名單人喜劇(Stand-up comedy)新星。女主角演技精湛、台詞精闢這兩點成為此次推薦的最大原因,特別是想推薦給女性觀眾。




3.《無神之境》(Godless)- Netflix

《無神之境》由《羅根》編劇史考特法蘭克編導全劇,多年前原意要發展為電影,最終以迷你影集形式推出。題材為小螢幕較為罕見的西部類型,比起男主角羅伊以及不全然壞的反派角色法蘭克,女性角色們其實更為亮眼。但可惜的是礙於篇幅長度,多名角色的背景無法一一闡述,但若以主線劇情來看,這個結局已是相當好的收尾。




2.《雙面葛蕾斯》(Alias Grace)- Netflix

《使女的故事》之後,瑪格麗特愛特伍另一原著改編接續推出。《雙面葛蕾斯》同樣以女性角色作為主角,藉由女僕葛蕾斯的回憶帶領觀眾看到她成長時的苦難,但這段經歷是否全部為真?尤其結尾一段催眠情節,真真假假讓人感到毛骨悚然。主演莎拉蓋登時而純真又帶點狡詰的眼神詮釋該角色相當到位。



1.《破案神探》(Mindhunter)- Netflix

《破案神探》改編自書籍《破案之神:FBI特級重犯追緝實錄》,描述兩名FBI探員剖析罪犯的行為模式,更開創了連環殺手一詞。並非如多數犯罪類型的影集多旨在抓捕罪犯,該劇在剖析、追緝之間達到平衡。幽默對白不時安插在驚悚、冷冽的情節中,讓人在高壓環境下有一絲喘息的時刻。若喜愛大衛芬奇,尤其是《索命黃道帶》的話絕對不能錯過《破案神探》。


全文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參考:2017上半年8部歐美劇推薦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