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歐美劇短評推薦(1~3月台灣首播)

By 凱特C - 4/07/2018


去年推薦歐美劇分成上、下半年,但今年新劇真的太多,所以 2018 年會以三個月一季的方式來寫短評推薦。首推比利時影集《心如白紙》,它也是唯一一部被我分類在五顆星推薦名單中的影集。(以下都可以在台灣合法管道觀看,部分正在播出尚未看完整季。)


推薦度 ★★★★★



《心如白紙》(Tabula Rasa)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簡介:一位患有順行性遺忘症的女子成了當地男子失蹤案件的關鍵人物,帶著嫌疑犯身分的她在逐步恢復記憶的過程中,拼湊出令人難以置信的真相。

心得短評:以失憶作為題材的影視作品不少見,但《心如白紙》每個環節緊緊相扣,最終拼湊出的真相可以說是幾乎沒有漏洞。此外,推薦的一大原因就是營造出的氛圍真的相當驚悚,多次讓人感覺如同在看鬼片一樣。



推薦度 ★★★★



《塔樓蜃影》(The Looming Tower)
播出平台:Amazon

劇情簡介:改編自普立茲獎得獎作品,勞倫斯萊特(Lawrence Wright)在 2006 年出版的紀實文學《The Looming Tower: Al-Qaeda and the Road to 9/11》。故事聚焦當年賓拉登、蓋達組織崛起時,應要預防恐怖攻擊的 CIA 與 FBI 卻因競爭敵對關係,創造出 911 事件以及伊拉克戰爭悲劇發生的環境條件。

心得短評:先前看完首集曾在粉絲團推薦過這部,當時認為該類議題較嚴肅的戲劇步調會緩慢鋪陳,但它的劇情進展比我想像中的快速許多。直接可看到 CIA 與 FBI 間毫不掩飾的衝突,以及調查行動的驚心動魄。目前看完第四集的感受依舊沒變,還是要再強調看《新聞急先鋒》艾美視帝傑夫丹尼爾(Jeff Daniels)的演出真的太棒了。



《信任》(Trust)
播出平台:FX

劇情簡介:改編自美國石油巨擘蓋提家族的真實故事。描述 1973 年時,J保羅蓋提(J. Paul Getty)的孫子約翰保羅蓋提三世(John Paul Getty III)遭義大利黑手黨綁架後,J保羅蓋提拒絕交付贖金的故事。

心得短評:在看《信任》前,對於蓋提家族認識並不多。以一段看來相當痛苦的情節作為開場,的確吸引住觀眾想要一探這個家族的內部。目前最大的可看點應該還是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飾演的老蓋提。



《殺手進城》(Barry)
播出平台:HBO

劇情簡介:理想幻滅的貝瑞在老友的驅策下成為一名職業殺手,但感到疲憊不堪的他偶然因暗殺目標來到金恩庫西諾老師的表演課。貝瑞的表演慾望頓時被激發,決定活出不一樣的人生,但他與暗殺事業的伙伴間還有未了結的恩怨等著處理。

心得短評:《殺手進城》應該是除了《亞特蘭大》外,這兩年間我看過最睿智的喜劇影集了。它的笑點不是無厘頭式的讓你哈哈大笑,而是在頗為正經的劇情中,藉由角色的本性互動和衝突,激發出特別的喜劇效果。



《洛城南區,我的青春》(On My Block)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簡介:在洛杉磯市中心一座動盪社區裡,四個聰明風趣、機靈世故的青少年發現他們的友誼在進入高中後受到考驗。

心得短評:青少年題材戲劇向來比較少會出現在我的推薦清單前列,但這部讓我感到滿意外的。以高中生的戀愛、友情和黑道家族三大主軸推進劇情,看似平凡略帶點冒險的故事卻在第一季結尾發生讓人驚訝不已的劇情。特別喜歡最後一邊悲劇發生的同時,另一邊則有新的希望升起。



推薦度 ★★★



《碳變》(Altered Carbon)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簡介:改編自英國作家理查K摩根(Richard K. Morgan) 2002 年同名小說,描述一名囚犯被冰凍250 年後,利用嶄新身體返回人世,有著靠偵破離奇兇案來換取自由之身的機會。

心得短評:這部已看完,先前寫過全劇心得。《碳變》有著不少缺點,其中要屬後段劇情讓整個故事崩解最為嚴重。但它絕非失敗之作,只是離完美的確還有一大段距離。第一季靠著視覺效果、角色互動創造娛樂性,但如果第二季不把劇情節奏、台詞深度的問題改善,恐怕難以再吸引觀眾看下去。





《附帶效應》(Collateral)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簡介:披薩外送員於某日夜晚在顧客住所大門前遭到槍擊身亡。警探琪普接下她升職後的第一起重大案件,在案發四日間的調查過程中,揭發整起扯上毒販、走私客及間諜的糾結陰謀。 

心得短評:這部已看完,先前寫過全劇心得。對於喜愛傳統犯罪類型劇的粉絲來說,《附帶效應》可能不會受到太多青睞,因為它的主旨不是偵破案件,而是透過多名牽涉其中的角色點出許多社會議題。全四集約四個小時的長度雖無法深入每條劇情線,但已為環環相扣的劇情做出完美的收尾。





《黑金高牆》(The Mechanism)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簡介:以巴西真實醜聞事件改編,描述調查小組揭發政府涉嫌透過石油及建設公司來貪污的案件。

短評推薦:《毒梟》製作人的新作《黑金高牆》乍看之下頗有幾分《毒梟》的味道,尤其是用大量旁白敘述的方式。但在抓捕罪犯的過程中,《黑金高牆》塑造出的緊張感則略遜《毒梟》。男主角的劇情線有出乎意料的轉折,三集過後故事才算真正開始。




《七秒交關》(Seven Seconds)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簡介:警方協助隱瞞白人警察撞上一名非裔美籍男孩後,種族間的分裂在澤西市越演越烈。一名嗜酒成性的非裔美籍助理檢察官開始對真相展開追尋。

心得短評:看到這部主創是《謀殺》(The Killing)的魏娜莎德(Veena Sud),就知道整部劇的調性偏向黑暗沉重風格。這次在新劇中以種族議題牽涉其中的包庇案件作為主題,劇情前段進展稍稍緩慢。



《失聯》(Absentia)
播出平台:Amazon

劇情簡介:FBI 探員艾蜜莉因遭綁架失聯後六年被判定死亡。某日,重回世人面前的她卻成為謀殺案的嫌疑犯,心愛的丈夫也已另娶他人。面對種種不利於她的情況出現,她必須靠著自己來證明清白。

心得短評:一個刻意製作出的事件可以接受為巧合,但太多刻意寫出的劇情就很難讓人信服。《失聯》有不少為了合理解釋某個設定,而再撰寫更多劇情去合理化的部分,這是比較難以接受的。



推薦度 ★★


《複選謀殺案》(Mosaic)
播出平台:HBO

劇情簡介:知名童書作家奧莉薇亞萊克在猶大州山區失蹤的謀殺案件發生後,警方花了四年追查罪案真相,揭曉圍繞在她身邊的兩名男子與她的過往。

心得短評:先前首播時曾在粉絲團推薦過,整部劇營造出的氛圍很壓迫,看這部要很靜得下心,不然很容易就會走神。劇情一般,主要還是看莎朗史東(Sharon Stone)和蓋瑞特荷德倫(Garrett Hedlund)、佛瑞德韋勒(Frederick Weller)間的對手戲。



《詭魅海妖》(Siren)
播出平台:愛奇藝台灣站

劇情簡介:美國一處濱海小鎮盛傳該地曾是美人魚棲息地的傳說。某日,一艘漁船捕獲不明生物後,一位陌生女孩來到小鎮,應驗了傳說的真實性。

心得短評:終於找到一部不想美化美人魚的戲劇了。目前看首播兩集最喜歡美人魚回到海洋展現兇猛本性的情節。不過該劇在美國是由定位為青少年收看族群的 Freeform 頻道播出,對於想看更深度劇情的話可能不用太期待。



推薦度 ★



《諸事不炫!》(Everything Sucks!)
播出平台:Netflix

劇情簡介:時值 1996 年的波林鎮,一群參加視聽社和話劇社的怪咖高中生,在這個錄影帶當道的年代,勇敢面對青少年生活的酸甜苦辣。 

心得短評:雖然對於青少年的演技不能太苛求,但這部的演員之間完全沒有火花,讓人看得很尷尬。可惜了劇情以復古錄影帶當道的時代作為背景,原本應該是個很吸引人的年代設定。該劇已經遭到取消。


《魔幻騙局》(Deception)
播出平台:Warner TV

劇情簡介:明星魔術師卡麥隆布萊克身陷醜聞纏身後,職業生涯宣告終止。為了東山再起,他接近聯邦調查局,成為該機構史上第一位幻覺諮詢顧問,利用熟知騙術的心態,幫助政府解決犯罪案件。

心得短評:這部的設定和劇情真的太脫離現實了,搞得好像罪犯和探員們真的都很傻、很笨,只能靠著魔術師的騙術解決犯罪事件。儘管首播集有一個大爆點,但還是不會有想看下去的衝動。


★全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