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嘉年華大街》第一季:高水準視覺特效彌補深度不足的奇幻謀殺故事

By 凱特C - 9/03/2019


Amazon 原創美劇《嘉年華大街》(Carnival Row)將背景架空於如維多利亞時代的奇幻世界,在多種族共存的社會中,藉由多位角色的行為交織成數起謀殺案。雖然劇情走向些許老套,轉折也易於猜測,但整體節奏還算順暢。相比前幾年 Amazon 推出的原創作品,不難看出他們投資在這部上的野心和期望。

柏葛城市因移民人口急速增加,導致人類與外來種族間的緊張局勢日漸升高。人類督察菲洛在此時調查精靈遇襲案件,追查可疑的嫌犯。與此同時,因軍隊入侵家園的精靈薇妮則被迫逃離,打算搭船前往柏葛,未料重遇她多年前深愛且認為他早已死亡的菲洛…

首季故事大致上以一條主線和四條支線同時進行,以八集篇幅來說,在常規角色超過十位的情況下,戲份如何分配考驗著編劇團隊的功力。雖偶有一些看來可刪減的情節出現,但整體看下來戲份分配算是恰到好處,想闡述的議題也平均分配在各條劇情線中,但缺點就是每條劇情線似乎只能點到為止,難以深入描繪角色的心境。


這五條劇情線互有關聯,環環相扣。菲洛調查謀殺案的始末貫穿全季,帶出城市中數十年前的往事;新到來的難民薇妮與如今為妓女的托瑪琳重逢,後參與精靈族的激進組織「黑渡鴉幫」;伊莫琴和艾古斯展開一段不被允許的跨種族愛戀;總理一家與敵手交逢揭開權力鬥爭的黑暗,以及信奉暗黑之王的波克造成最終混亂局面。

劇情雖然出現不少轉折,例如菲洛的身世之謎、謀殺案的真兇、喬納和蘇菲間的關係等,但由於期間不斷丟出一些線索鋪陳,於是在揭開真相時,令人訝異的程度減了不少,是較為可惜的一點。

故事之外,值得一提的是特效與妝髮算是在水準之上。不僅是精靈的飛翔揮翅動作看來相當自然,謀殺案的血腥畫面也真實到令人不禁作嘔,而對於眾多角色和非人類生物如波克、暗黑使的外型呈現也很細膩,看得出來製作預算有很大一部分花費在此。



至於演員方面,奧蘭多布魯的表現中規中矩,由故事的鋪陳來看,如今已揭曉混血身份,或許第二季會讓他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而女主角卡拉迪樂芬妮的確滿適合演出薇妮一角,美麗、堅毅又具反叛精神。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這兩人之間的火花不夠強烈,再加上劇情並未讓兩人在重逢後有過多羈絆,因此難以感受到彼此愛得濃烈的情緒。

結尾解決了人心惶惶的謀殺案件,由政治家的第二代接棒開啟柏葛政壇的新局面,可預期難民議題會持續發酵,而反叛勢力則會日漸壯大。在柏葛城市之外,伊莫琴和艾古斯的出走勢必也會帶出新地點,慢慢拼湊出劇集的世界觀。在視覺呈現已達水準後,期望第二季故事能更有深度。




推薦指數 8.0/10

全文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嘉年華大街》第一季共八集,已續訂第二季
台灣線上看平台:Amazon Prime Video
上架日期:2019/08/30

相關推薦:《鬼入侵》第一季:不濫用老套嚇人招數,深入處理創傷情感

相關推薦:《先見之明》第二部:更浩瀚、更瘋狂、沒有極限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