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完美陌生人》面對最親密的人,該保有隱私到怎麼樣的程度?

By 凱特C - 10/25/2016


《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s)描述一群從小一同長大的好友攜伴在其中一對夫妻的家中聚餐,他們在封閉的空間中閒話家常,直到其中一個角色提出要玩一場「遊戲」。

這場「遊戲」是在場的所有人必須將手機放置桌上,每條訊息、每通對話都要跟在場的人分享,在有人反對、有人支持的情況下,第一眼可以輕易地看見了誰透露出不安,但其實真相並沒有如此簡單。


所有謊言被一封封的訊息、一通通的電話戳破,眾人的不安、歧視、不諒解都在一個夜晚爆發,爭吵結束後,眾人帶著傷痕累累的心踏出公寓,這時卻讓觀眾發現,其實剛剛的一切都沒發生,這種敘事方式的確很像《彗星來的那一夜》,在平行時空下,擁有兩種截然不同結局,最終在「好」的這個版本中,彼此相互道別後,帶著各自的秘密繼續生活。


故事結束後,我思考了一個問題,面對最親密的人,該保有隱私到怎麼樣的程度?身邊朋友有時會傾訴與另一半爭吵的過程,我好奇這些紛爭的由來,一問之下,發現大部分都是,「我看他/她手機的時候發現的。」

雖然我相當討厭這樣的作法,認為這是在侵犯他人隱私,一段關係的經營本就該互相信任,充滿猜忌的關係也不會穩固。但反向思考,也許就可能會像片中描述的一樣,雙方帶著秘密看似過的很完美,但實際愛上的也許是個陌生人,當真相和欺騙都會帶來傷害的時候,你會選擇接受哪一種?


《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s
97分鐘|保護級|義語發音
上映日期:2016-10-21
IMDb:7.7(2016.10.21查詢)

以上圖片取自Perfect Strangers官方FB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