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2016秋季檔新劇短評〈上篇〉

By 凱特C - 10/16/2016


今年秋季檔新劇爆多,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先從有興趣的開始看,以下是我先看過一至兩集後的心得,共十部。排序依照開播時間,如果有追完全季會補上完整心得。



《亡命之徒》(Quarry)- Cinemax

簡介:講述1970年代,一名海軍陸戰隊成員從越南回到孟菲斯後,因過去在軍隊所做的事被周遭人鄙視,也無法順利找到新工作,於是他用了從軍隊學來的技能,組織一支殺手團隊

短評:第一集的步調慢慢的時間又長,總共70幾分鐘,也因為劇情過於沉重一點,要耐住性子才能勉強看完,雖然我給的評分不高,不過IMDb的評分是滿高的,也許男性觀眾會對這部劇較有興趣。

星級:★★★☆☆(IMDb 8.4)



★【推薦】《我們這一天》(This Is Us)- NBC

簡介:講述一群「同一天生日」的人們,他們的生活故事將會以不同的方式交叉在一起

短評:這部光看第一集就決定要追下去,在美國開播前討論度就很高,開播後完全沒讓人失望,即使演員不是大眾所熟悉的,但故事情節真的很棒!秋季檔中大概是這一部新劇能讓人感受到,即使是簡單的故事也能如此打動人心,必追!

星級:★★★★★(IMDb 8.8)



《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 FOX

簡介:改編自同名經典電影,講述一對黑白搭檔在性格迥異的情況下,聯手打擊犯罪。

完整心得:《致命武器》影集:經典動作電影翻拍,黑白新搭檔大鬧洛杉磯

短評:平常比較少看警匪類型的影集,但這部也是第一集就讓我覺得滿有趣的。主角明明是兩個男的,但對戲火花真的超強,有爭吵 、嘲諷,但也有互相體諒、釋懷的時候,只是一打多的戲碼真的滿扯,但目前還是會追下去。

星級:★★★★☆(IMDb 7.6)



《指定倖存者》(Designated Survivor)- ABC

簡介:講述美國政府一名權限相當低的職員在一次恐怖襲擊後成為了總統,因為總統與其他高官們全都不幸喪生。

短評:政治陰謀劇向來好像是美國觀眾都滿喜歡的題材,這次Kiefer Sutherland從一位住家房屋發展部長(有點忘了確切的職位)突然變成總統,要面對內憂(政府要員們的不信任)和外患(敵國虎視眈眈),目前劇情很緊湊,推薦給喜愛政治陰謀劇的人,秋季新劇這部會是個好選擇

星級:★★★★☆(IMDb 8.2)




擲出青春》(Pitch- FOX

簡介:描述女主角從小展現了對棒球的熱愛與天分,成年後前進大聯盟,成為史上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女性投手。

短評:這部真的太熱血了!不過劇情看起來略微浮誇,而且應該會比較偏向於女性觀眾收看居多,因為總是會有幾個男性棒球選手表現得很混蛋,第一集最讓人感動的應該是結尾的五分鐘,不爆雷,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看,喜歡棒球的人也可以看看。

星級:★★★★☆(IMDb 7.0)



《六場危事》(Crisis in Six Scenes) - Amazon

簡介:1960年代,面對政治動盪不安,一個中產階級的家庭面對外來的人事物該如何應對

短評:伍迪艾倫的粉絲必看!幽默又一針見血的對白向來是伍迪艾倫的招牌,這次也不例外,光看他自己飾演一個神經質的丈夫,和妻子的精采對話,若真的很喜歡他的風格,你根本不會在意劇情在演什麼了。但是能夠接受這類喜劇的人似乎不多,評分有點低。

星級:★★★☆☆(IMDb 6.6)



《靈異頻道》(Channel Zero: Candle Cove)- Syfy

簡介:講述男主角成年後回到家鄉,對當時80年代的神秘兒童節目十分偏執,因為他相信該節目引發了一連串的夢魘及死亡事件

短評:Channel Zero跟美國恐怖故事一樣,一季就是一個獨立故事,共有六集。這一季以當時盛行的都市傳說故事為題材,但第一集看完後還滿令人困惑的,只覺得跑出來的牙齒怪有點可怕,然後兄弟倆盯著電視節目的畫面讓人起雞皮疙瘩,感覺一切都是謎,喜歡驚悚類型的人可以看看,絕對沒有像美恐那麼血腥,但懸疑、恐怖成分不比美恐少。

星級:★★★☆☆(IMDb 未有評分)



★【推薦】《西方極樂園》(Westworld)- HBO

簡介:根據1973年的同名科幻電影改編。一座由高科技建成的樂園提供給遊客滿足殺戮的慾望,但樂園的後台監控卻漸漸失去了對機器人的控制

短評:這部好像不用多說什麼大家都會去看了,雖然第一集看了大概半小時才漸漸搞清楚誰是真人誰是假人,但追到現在印象最深刻的台詞就是,新登場的角色威廉在進入樂園前,問了接待員是真是假時,接待員說了:「你都分不清了,是真是假有差別嗎?」像是說給威廉聽也像是說給觀眾聽。非常推薦給喜歡科幻、懸疑類型的人。

星級:★★★★★(IMDb 9.2)



《黑洞頻率》(Frequency) - CW

簡介:改編自同名電影。身為警探的女主角用無線電與已在1996年身亡的父親溝通,他們一同解決各種懸案,但「蝴蝶效應」卻大大的影響了未來。

短評:我沒看過電影版本,但就影集版的第一集看完後,決定會繼續追下去,會想知道在蝴蝶效應的影響下,這對父女最後會做出怎樣的決定?

星級:★★★★☆(IMDb 8.2)


最後要偷偷加進美恐,雖然不是新劇,但一季一個獨立故事,算起來也是新的啦。


《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第六季- - FX

簡介:以紀錄片的形式為視角,訪問一對遭遇超自然現象的米勒夫婦並重繹他們的故事

短評:目前追到第五集,也許是因為看到紀錄片中的米勒夫婦依然存活得很好,所以在跳回重新演繹的故事部分,就少了替他們擔心的那種感覺,但是美恐的故事線總是不會這麼簡單,所以開始期待第六集後的轉折

星級:★★★★☆(IMDb 8.2)




以上圖片取自各劇官方FB以及IMDb,僅分享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