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2016秋季檔新劇短評〈下篇〉

By 凱特C - 10/25/2016


接續〔美劇〕2016秋季檔新劇短評〈上篇〉,這篇是其他秋季新劇看過一至兩集後的心得,共九部。


這一輪其實是比較沒有這麼吸引我的劇集,所以我普遍給的評分較低,不過還是有幾部覺得可以推薦。排序依照開播時間,如果有追完全季會補上完整心得。


《無言有愛》(Speechless)- ABC

簡介:描述一個家庭中有一位需要受到特別照顧的孩子,他的母親為了他帶著一家人不斷的搬家。善於解決問題的他們比起應付各種挑戰,更善於自找麻煩。

短評:題材還不錯,但演員的表現讓戲的品質下降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刻意表現,童星的部分很生澀,大人的演技也看得尷尬,不會繼續追。

星級:★★☆☆☆(IMDb 7.5 )


【推薦】《大法師》(The Exorcist)- FOX

簡介:改編自同名經典小說,曾搬上大銀幕。電視版本描述兩個原無交集的神父將一同幫助遭惡靈附身的家族。

短評:雖然自己不害怕看驅魔題材,但第一集後半段,年輕神父到了遭惡靈入侵的家庭,在黑暗的閣樓上遇見妹妹的那一幕還是滿嚇人的。而在另一邊稍有年紀的神父似乎也藏有很多故事,是秋季新劇恐怖題材中滿推薦的一部。

星級:★★★★☆(IMDb 8.3 )


《百戰天龍》(MacGyver)- CBS

簡介:重啟1985年的經典劇集,新版將角色設定為20多歲的大學生,被秘密組織徵召,運用自己所學與智慧解決各種難題。

短評:沒看過1985年的版本,但新版我看了第一集的25分鐘後決定關掉,不知道就是哪裡不太對勁,開頭用獨白帶出周遭角色以及科技用法,但節奏似乎不太對,應該也是不會再追下去了。

星級:★★☆☆☆(IMDb 4.4)


《凡赫辛》(Van Helsing)- Syfy

簡介:此劇描述的凡赫辛是大家熟知的凡赫辛的女兒,在經歷沉睡醒來後,發現世界已成末日充滿著吸血鬼,她將帶領僅存的人類對抗萬惡的吸血鬼群。

短評:好像很多人不愛吸血鬼題材,但我自己是還滿喜歡的,在聽過這部評價普普再看後,覺得是演員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另外則是吸血鬼的形象塑造,感覺比較像是單純吸血的怪物,而非人形的吸血鬼,有時間才會繼續看。

星級:★★★☆☆(IMDb 5.5 )


《餘波》(Aftermath)- Syfy

簡介:描述世界末日降臨,一個家庭面對各種大自然異象接踵而來,他們將團結起來一起對抗超自然生物,並在末日中尋求生存。

短評:我真的不懂這部在幹嘛,演員很糟、劇情也很糟、特效也很糟,熱浪來襲躲車底會沒事?隕石落下,輻射充滿世界,一家人在車裡會沒事?這部真的是在挑戰我以往的知識嗎.....

星級:★☆☆☆☆(IMDb 4.9)


《定罪》(Conviction)- ABC

簡介:身於政治世家的女主角因前總統女兒的身分,一舉一動都成了媒體們注目的焦點,叛逆的她被迫接下定罪小組的任務,將帶領團隊釐清已遭定罪的人們是否真的有罪或只是無辜入獄。

短評:我一直都不太喜歡看政治法律題材,這部比較吸引我的點是叛逆的女主角,在第一個案件調查過程的前半段,標準的出一張嘴,感覺跟以往主角要很熱血的設定不太一樣。另外還有陰屍路的Beth,不喜歡她在陰屍路的人物設定,但很想看她在這部會有怎樣的表現。

星級:★★★☆☆(IMDb 7.3)


【推薦】《時空守衛者》(Timeless)- NBC

簡介:描述歷史學家、士兵、科學家三人接受政府徵召,搭乘時空機器回到過去,阻止早他們一步回到過去企圖改變歷史的罪犯。

短評:這部是這一輪之中最喜歡的,回到過去每個年代的妝髮都很用心,只有時空機器消失時讓我有點出戲。如果對美國歷史相當感興趣的人,看這部應該會很喜歡,另外,女主角的演技很棒,每次看到身為歷史學家的她遇到歷史人物,那種感動和眼眶泛淚的表現,就讓我覺得演電視劇也是有很多很多好演員呀!

星級:★★★★☆(IMDb 7.6)


閨蜜向前衝》(Insecure)- HBO

簡介:描述兩位美國非裔女性在現代社會上,經歷的那些既尷尬又令人捧腹大笑的經歷。

短評:這類喜劇大概比較會吸引到同族群的觀眾,雖然可以懂一些笑點,但還是覺得有些劇情、對白顯得太過刻意,無法讓人自然的發笑。

星級:★★☆☆☆(IMDb 6.9)


《機遇》(Chance)- HULU

簡介:改編自同名驚悚小說,描述一名精神病學專家因與一名疑似患有多重人格的女病人相遇後,意外捲入一場陰謀中。

短評:讓豪斯大叔來演真的很像是量身打造的,看完第一集後比較好奇會不會劇中出現的有些角色是他幻想出來的?覺得家具古董店的保鑣(?)真的很像,因為兩人最後在街上的遭遇和他的獨白都不太正常,雖然步調有點慢慢的,但會追下去。

星級:★★★☆☆(IMDb 8.4)

以上圖片取自各劇官方FB,僅分享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