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玩命直播》為了金錢、名氣,你願意拿命來賭嗎?

By 凱特C - 10/16/2016


《玩命直播》(Nerve)以現今最夯的直播App作為題材,劇情中別出心裁的遊戲方式帶給觀眾一大驚喜。

劇中角色有人為了金錢、名氣,或著純粹只是好玩,願意參加有可能賭上性命的遊戲,你以為自己只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看看,事實上,你也可能是幫兇,因為有需才有供。

Vee(艾瑪羅伯茲 飾)是個平凡的高中女生,在好友的刺激和好奇心下,決定參加網路上最夯的直播試膽任務,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遇上Ian(戴夫法蘭科 飾),隨著任務的難度增加,她發現這一切已漸漸失控,不僅僅是關於金錢獎賞,更是一場必須賭上性命的賭局。



導演亨利喬斯特( Henry Joost)和艾瑞爾舒曼( Ariel Schulman)這對雙人組合從2010年執導《非識不可》後就合作至今。該片是他們的第四部長片,將時下流行的社群媒體作為議題,但不以說教的方式,而是用高度娛樂性的劇情融入其中,反思社會現況。

只是娛樂性十足卻忘了劇情應該要現實一點,一場蒙眼摩托車競速的任務實在太扯,如果受了點小傷到還可以看看就過,但毫髮無傷?恩....真的有點扯。


而女主角艾瑪羅伯茲( Emma Roberts)飾演平凡的高中生也沒說服力,人物設定是她永遠都在當摯友的陪襯,毫不起眼,但艾瑪羅伯茲本身就太亮眼,所以根本無法感受到她在派對上說出作為陪襯心聲的辛酸,反而是那位被抨擊的摯友才讓我為她感到難過。

此外,電影中還是有不少優點,採用多首BGM都相當好聽,搭配情節的起承轉合掌握的不錯,為電影加了不少分,唯獨有一小段的音樂採用太過度,似乎有種用音樂連結影片的感覺,讓影片本身失去一些焦點。

總結來說,《玩命直播》在前半段的情氛營造都相當成功,隨著真相揭開,中段開始後的走向有點失序,像是跳脫不出公式般的感覺,摯友一定要先翻臉,出狀況後,眾人都好似回過神的團結一條心,排除萬難接著皆大歡喜。所有前半段建立起的驚喜感似乎毀在後半段的收尾,有點可惜。




《玩命直播》Nerve
96分鐘|保護級|英文發音
上映日期:2016-09-09
IMDb:6.8(2016.10.16查詢)


以上圖片取自Nerve FB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