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密探》信任是走向成功、招致毀滅的基石

By 凱特C - 11/06/2016


今年韓國電影《下女的誘惑》、《哭聲》、《屍速列車》在台上映皆獲得不錯的口碑與票房,《密探》(밀정,The Age of Shadows)作為第一部由華納兄弟投資拍攝的韓國諜報動作片,則讓人看到已然興盛的韓國電影產業更向國際發展的趨勢。


1920年代,朝鮮抗日組織「義烈團」計畫從中國上海運輸一批炸藥回到朝鮮京城(日治時期的首爾名稱),面對「義烈團」中藏有內鬼,主要幹部在運送過程中遇到危機,而投誠日本政府的朝鮮警察也加入這場行動,讓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密探》此次代表韓國角逐2017年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同時也是第一部由華納兄弟投資拍攝的韓國諜報動作片,其野心和品質自然是無庸置疑。

在韓國被稱為國民影帝的宋康昊此次飾演為日本政府效力的朝鮮警長,向來是票房保證的他在此片的表現依然搶眼,雖然剛好搭上《屍速列車》大熱後,本片可能會以台灣觀眾熟悉的孔劉作為賣點,但不得不說,全片最精彩的演出還是落在宋康昊身上。最令人驚豔的是法庭上的一幕,當「義烈團」團員全數被捕獲後,他哭泣的說出那些事先安排卻讓人聽著相當無奈的自白。


而先前因《屍速列車》讓台灣觀眾熟悉的孔劉這次則演出愛國義士,把志業放在國家獨立之上,不怕危險也很敢拚。唯一惋惜的是與韓志旼的情感戲,也許在前半段可以做多一點鋪陳,才不至於後半段劇情讓孔劉看見她被捕、得知她離去後的痛苦時,讓觀眾無法感同身受。


另一名客串演員李秉憲戲份不多卻氣場十足,一場拚酒戲三名要角各自佔據桌子的三邊位置,這一場戲挺有趣的是當釀酒見底後,李秉憲起身拿酒又再次坐下卻換到不同位置,幾杯黃湯下肚後,鏡頭藉由帶到李秉憲的背影聚焦在茫了的孔劉、宋康昊身上,此時便是宋康昊對於陣營選擇心境上轉變的重要一刻。


忍不住想將《密探》與同樣以抗日戰爭作為背景,講述諜對諜的《風聲》、《色戒》作比較,雖然《密探》少了《風聲》抓間諜的緊張感、沒有《色戒》愛情戲碼的細緻刻劃,但導演在處理國家存亡的情感比上述兩部片都來的濃厚,記得「義烈團」團長要使用反間計時所說,「雙重間諜不管往哪邊倒,心中都只有一個祖國,這在他心中一定佔有一席之地。」




《密探》The Age of Shadows
141分鐘|輔導級|韓語發音
台灣上映日期:2016-11-04
IMDb:7.4(2016.11.04查詢)

以上圖片取自naver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