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沒有糾結的,那就不叫愛情了。

By 凱特C - 3/19/2016


沒有糾結的,那就不叫愛情了。

出品國:Korea
出品:Jeonwonsa Film
發行商:可樂電影
導演:洪尚秀
編劇:洪尚秀
演員:鄭有美、李善均、鄭在永、金相中
片長:88分
上映日期:2016/03/18

劇情簡介
就讀電影系的善熙畢業後的求職不如想像中順遂,四處碰壁的她打算赴美求學,因而返校請崔教授為她寫一封推薦信。返校途中,巧遇她的前男友文修及同校畢業的學長尚禹。三個愛慕著善熙的男人各懷心計之下給予她人生建議時,又旁敲側擊猜測著她的心意。


觀影心得(可能會爆雷,請斟酌是否要閱讀)

導演洪尚秀被譽為是「亞洲影壇伍迪艾倫」,由於從來沒有看過他的任何一部作品,也對這位導演不熟悉,所以在這次洪尚秀的專題影展中,從四部中先挑了一部劇情簡介最吸引我、卡司最喜愛,在2013年便出品的《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來觀賞。


第一次看女主角鄭有美的戲劇是《順其自然》,也是他的第一部小銀幕作品,陸陸續續也看了《需要浪漫2012》、《戀愛的發現》、以及大銀幕作品《熔爐》,一直覺得她是位相當有氣質的演員。在本片中飾演的角色「善熙」,真的讓我覺得她根本是個非常有問題的女人(笑),先不說圍繞在三位男人間到底是有意還是無意,光自身的性格就存在著明顯的缺陷,一位前輩的開玩笑讓她火冒三丈到有點不講理、把前男友叫來後又只想要逃避....等等,著實讓人喜歡不下去。


不過觀眾不愛,三位男人,前男友、前輩、教授卻被她迷得要死,這實在是愛情裡最弔詭的事了,情人眼裡出西施大概就是這樣。印象最深的是教授在第一次寫推薦信時,裡面訴說的善熙最真實,與後來和善熙的關係起了些變化後,教授再寫的第二封信,那完全是戀愛中的男子所看到的善熙。


而導演的運鏡也頗有意思,整面場景不多、人物不多,每顆鏡頭都很長,強調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對話,在演員臉上看不到太多的情緒,因為多半都側臉,要不就是背後著你,對話才是主要要讓你看到、聽到的,最後一場在公園,三位男主角的對話戲也是全片我最愛的一場戲。


而覺得特別的還有zoom in 、zoom out的鏡頭,我是第一次看他的作品,不知道這種鏡頭是不是他的代表風格,不過看到這鏡頭突然嚇到,這種感覺有點想突顯什麼,有點令我感到滑稽而想笑,再配上每一段對話後的配樂,我真真正正的感受到導演的直白和幽默。


沒有糾結的,那就不叫愛情了。



以上圖片取自發行商《可樂電影》粉絲專頁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