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非法999》面對沉淪的同類,你能保持最初信念嗎?

By 凱特C - 4/01/2016


面對沉淪的同類,你能保持最初信念嗎?

出品國:USA
出品:Worldview Entertainment
發行商:CatchPlay
導演:翰希爾寇特
編劇:Matt Cook
演員:凱特溫絲蕾、泰瑞莎帕瑪、蓋兒加朵、亞倫保羅、諾曼瑞德斯
片長:116分
上映日期:2016/04/01 (觀看3/29特映場)


劇情簡介
一群腐敗的洛杉磯警察們,被無惡不作的俄羅斯黑幫威脅,要完成一宗搶案,他們為了讓搶案能夠順利,並能從中全身而退,決定策劃一樁恐怖陰謀,殺害一名新進同事,啟動代表警員負傷的警界代碼「999」求救訊號,藉此聲東擊西,分散警方的注意力,但這場警匪勾結的巨大詭計卻因這名新進警員的意外存活而全面失控。

觀影心得(可能會爆雷,請斟酌是否要閱讀)
在近兩周強片的圍繞下,《非法999》的確會讓人不小心忽略了,不過事實上本片的卡司其實很強大,有大眾熟悉的凱特溫絲蕾飾演黑幫老大的女人,陰屍路中討論度最高的弓箭手諾曼瑞德斯演出前特種部隊的要員,班艾佛列克的弟弟凱西艾佛列克演出正義方的警察,也有剛因為飾演神力女超人爆紅的蓋兒加朵參一咖,以及大大小小你一定看過但不一定念的出名字的演員在其中。



實話說,在沒有看任何劇情簡介以及預告片的情況下,看完片後我給的評價其實相當高。影片開頭是從一樁搶銀行的情節開始發展,隨著劇情推進,你會發現這個組織是由2名現任警察,1名曾是警察,1名前特種部隊以及1名私人承包商所組成的。


被俄羅斯黑幫威脅的他們只能硬著頭皮去完成這樁難度太高的搶案,但與此同時,傷亡也隨之而來造成團隊間的分裂。在各自心懷詭計、心中有掛念的情況下,警界代碼「999」求救訊號依然響起,不過卻不如他們的預期,新進警察不僅沒死,還造成組織裡的傷員又多一名,不過當一群只為了錢、為了各自利益而結盟的他們遇到難處時,下場可想而知,死的死,傷的傷。


整片多場追逐戲成功營造了緊張的氛圍,每個人的故事也不只是輕描淡寫,新進警察的正義無懼但有點無知、腐敗警察的良心面、組織頭頭對家人和兄弟的情感,即使在主線是驚悚犯罪的主軸下,依然可以讓人感受到人與人間最複雜糾結的情感。


面對一群向下沉淪的同類,你有把握在這樣的環境下,保持著最初的信念嗎?



以上圖片取自Triple Nine粉絲專頁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