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因為愛你》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了,相愛了

By 凱特C - 3/10/2016


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了,相愛了。
出品國:UK
出品:Film4,Killer Films,The Weinstein Company
發行商:甲上
導演:陶德海恩斯
編劇:菲莉絲奈吉
原著:派翠西亞海史密斯
演員:凱特布蘭琪、魯妮瑪拉
片長:119分
上映日期:2016/03/04




劇情簡介
正值雙十年華的年輕女孩特芮絲柏李維(魯妮瑪拉 飾)熱愛攝影,在曼哈頓某間百貨公司當店員。某日,她意外邂逅成熟又充滿魅力的上流社會貴婦卡蘿(凱特布蘭琪 飾),兩人年齡、背景天差地別卻一見鍾情,一場公路旅行更將感情與慾望燃燒到最高點…

觀影心得(可能會爆雷,請斟酌是否要閱讀)

在觀影的過程中一直覺得似乎少了些什麼,就連走出影院都還無法了解它到底想闡述什麼?這時只好怪罪自己似乎看慣了劇情有高低起伏、來個反轉的故事,於是沉澱後的第一想法便是,這個故事沒什麼,它其實就是卡蘿的愛情故事,什麼同性之愛、愛的崎嶇都不是它所要表達的,很簡單的,兩個人相遇、相愛、分離、重聚,就是這麼簡單。


但為什麼可以這麼頗受好評呢?我想厲害在於導演的運鏡功力、配樂的恰到好處、兩位主要演員的演技,導演陶德海恩斯為了呈現電影中那個年代的復古感覺,採用有顆粒感的膠片拍攝,光是這點我覺得就大大贏了《愛在他鄉》(Brooklyn),那種舊時代的氛圍以及服裝造型和場景都大大提升了本片的水準,也有許多鏡頭被有意無意的遮擋,讓人感受那種模糊的愛的感覺。



而演員部分,凱特布蘭琪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愛的演員,她擁有的氣質真的是無人可取代,一出場的貴婦形象真的非常迷人,但在那看似驕傲的背後卻可以感受到她的孤獨。



魯妮瑪拉飾演的年輕女孩未經世事,也沒有太多的個人意見,總是在說好,從不說不,是那種點菜可以跟隨著別人,不過令我驚艷的一場戲是,她在後來的一場分離戲中,面對著心愛的卡蘿提出的邀約,說出了「不」,難以想像這對她來說是多麼需要勇氣的一刻。




由於兩人的對戲就是這麼有火花,每個對望、每個觸摸都好像有電流在竄一樣,我想這就是本片這麼成功的最大原因了!




相當喜愛這張海報,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了,相愛了。

以上圖片取自《因為愛你》官方粉絲專頁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