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追殺夏娃》第三季第四集:比殺死更好的方法是離間

By 凱特C - 5/04/2020


《追殺夏娃》(Killing Eve)第三季來到中段,繼前一集上演兩大女主角重逢的場面後,這一集以多位人物的視角串起一段環環相扣的情節。


以下有第三季第四集劇情

這一季可說是漸入佳境,首兩集的「重新出發」在第三集宣告前功盡棄,一場重逢看似把薇拉內爾和夏娃再次拖回到痛苦的深淵,但實給一解兩人對彼此無法言喻的懷念。

從位於波蘭的尼科開場,這一集分段述說他、夏娃、薇拉內爾、康斯坦丁、卡羅琳等人在同一段時間內所歷經的事情。而比起其餘角色,此集顯然更著重在夏娃的心境轉折。

從夏娃與肯尼上司聊天的過程,可以明顯看到她內心複雜交加的情感,一方面想極力修補與老公尼科的關係,另一方面卻又難以抗拒薇拉內爾歸來的誘惑。

在「十二門徒」眼裡,本就桀驁不馴的薇拉內爾因為夏娃,更成了那個未爆彈。

於是,黛莎像極了呵護女兒不給拐走的心機媽媽一樣,上頭的人說不給殺,那麼她就決定用離間計拆散兩人,在凶器上貼了「寶刀未老」(Still got it)的紙條假裝成薇拉內爾,讓夏娃親眼看著尼科死去。

肯尼逝世的餘波未完,再加上新的悲痛,這名前軍情五處女幹員將證明自己的瘋狂會比薇拉內爾更甚。

《追殺夏娃》第三季於每週一早上 10 點在 愛奇藝台灣站 與北美跟播上架。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