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2016~2017冬季新劇推薦短評

By 凱特C - 3/05/2017


〔美劇〕2016~2017冬季新劇推薦短評

2016~2017美劇冬季首播新劇幾乎都已開播了,這篇推薦文是自12月起到2月底我看過16部影集首播集後(有些已追到最新進度)依照推薦度由高至低排列,為了避免落落長,劇情簡介這次就先不寫了以預告替代,再加上爛番茄、Metacritic、IMDb的評分一起給大家參考。


推薦度★★★★★


《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 HBO

短評:這部在首播前因為演員陣容和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的原因讓我相當期待,看了兩集後也沒失望非常喜歡,雖然看有些網友討論覺得步調緩慢,但我覺得鋪陳的卻是剛好。

由於沒有看過原著,不知道兇手到底是誰的前提下,觀眾隨著謀殺案發生後的審問和事件發生前起因的交叉剪接中,一步步拼湊出三個家庭中的謊言,這樣的手法雖然不少見,但運用在該劇中卻十分巧妙,在你以為證人們的說詞指向誰可能是兇手時,卻又因為劇情發展、另一位證人的說法而讓你的猜測全部被打亂。

兩大影后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和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的表現也為該劇增添不少分數,倒是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目前還未有讓人驚豔的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尚馬克瓦利在插曲的選擇上依舊相當出色,劇中每段插曲都恰好的對應到劇情的高潮迭起。

(爛番茄 88% / Metacritic 75 / IMDb 8.5)




《變種軍團》(Legion)- FX

短評:看到片名、劇情簡介後,也許你會認為這就是另一部超級英雄美劇,於是不愛看超級英雄系列的人就會把它略過了,如果你真的這麼做了,那可能會後悔了。

《變種軍團》雖然以超級英雄Legion的故事作為藍本,不過劇中要講述的可不僅是他的超能力如此簡單,更不是要把X戰警宇宙中所有的變種人們集結起來,述說他們怎麼樣對抗惡勢力的故事。

我覺得主創諾亞霍利Noah Hawle)其實想述說一個真實和虛幻間的故事,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是你所相信的?而剛好Legion就是在這樣的虛幻間誕生的角色,也許看了第一集會讓你覺得「不懂」、「這在幹嘛」,但只看一集真的不准,請繼續看下去,而且我相信如果把《變種軍團》搬上大銀幕,絕對可以造成轟動。

(爛番茄 93% / Metacritic 82 / IMDb 8.8)



推薦度★★★★


《先見之明》(The OA)- Netflix

短評:《先見之明》是一部讓人看完覺得會「蛤?這什麼?」,但同時又覺得它實在是太懸、太玄、太神、太妙的一部劇了,究竟女主角發生的遭遇是不是真的,誰知道呢?你可能會懷疑,也可能深信不疑。

記得曾看過外電報導《先見之明》主創兩人談及創作理念,同時也促成了該劇的兩大劇情軸心,瀕死經驗和校園霸凌。瀕死經驗由女主角的童年開始帶出,而被選中的人有些則是校園霸凌的縮影,把兩者之間串聯成一個虛幻又真實的故事。


(爛番茄 73% / Metacritic 61 / IMDb 7.9)



推薦度★★★


《禁忌》(Taboo)- FX

短評:《禁忌》在首播前也是受到很高的期待,原因之一它是BBC與FX聯合製作的影集,另一則是湯姆哈迪(Tom Hardy)主創、主演,不過也許是因為期待度太高,反而在開播後的評價不算太好,劇情步調稍微緩慢,但我很喜歡每個角色的設定,演員群的表現也相當細膩。

(爛番茄 78% / Metacritic 67 / IMDb 9.0)



《詐欺擔保人》(Sneaky Pete)- Amazon

短評:這部先前也已經寫過全劇的心得,主要是相當喜歡它有別於其他許多案件型美劇總是依循固定模式,每集一個案件發生、解決,主線故事在該集頭尾帶到一點,但《詐欺擔保人》則相反是在主線故事進行中安插一小段的擔保案件,旨在用男主角瑪里歐斯處理案件時的態度,突顯他過往的經歷。


(爛番茄 100% / Metacritic 77  / IMDb 8.4)



《王牌詐妻》(Imposters)- Bravo

短評:《王牌詐妻》算是這季中令我感到意外的一部,沒有大卡司、主創過往作品的也非相當出名,不過觀看首播集時卻讓人感到相當有趣,最大原因是女主角的人選相當完美,出眾外貌和神秘的氣質完全符合以騙婚來詐財的角色。

(爛番茄 100% / Metacritic 70  / IMDb 7.4)



《河谷鎮》(Riverdale)- CW

短評:懸疑類的故事一向是我的最愛,但該部劇果然還是定位在給青少年看的美劇,幼稚的校園皇后爭奪戰、突如其來的愛情線,光是兩點就讓人對該劇評價大打折扣,但如果可以無視這些,懸疑的部分還算是有點看頭的。

(爛番茄 87% / Metacritic 68  / IMDb 8.0)



《年輕教宗》(The Young Pope)-HBO

短評:也許是因為我對於宗教類的戲劇不是很有興趣,再加上對教宗背景沒有研究,主創想述說的故事因此讓我無法百分之百地確實了解,即使有裘德洛和黛安基頓兩位演員的加持下,還是難以讓我有動力繼續看下去。

(爛番茄 75% / Metacritic 68  / IMDb 8.5)



《小鎮滋味》(Santa Clarita Diet)- Netflix

短評:《小鎮滋味》適合看的時機:覺得悶、覺得無聊、需要一點無厘頭劇情的刺激,不適合看的時機:吃飯、吃飯、吃飯。記得當時點開第一集正好是吃晚餐的時間,看到一半瞬間傻眼再也吃不下。

這就是《小鎮滋味》的魅力(?)這部黑色喜劇非常怪異,但怪異的卻令人想繼續看下去,不過劇情主要想傳達什麼,我倒是沒有覺得很重要,但男主角提摩西奧利芬(Timothy Olyphant)在接受訪問時曾說這部劇也是反映了中年階級的人要如何重新省視自己的生活。

(爛番茄 70% / Metacritic 67 / IMDb 7.8)



推薦度★★

《全境通緝》(APB)- FOX

短評:從首播後就不停關注該劇評價,結果發現它居然成為了當季新劇中數一數二的爛劇,運用新科技來打擊犯罪的題材的確不是很新穎,之前也看到有外媒評論它就像是沒有穿上盔甲的鋼鐵人,但好像也不至於到評價如此差,這也讓我非常好奇接下來的劇情是否很扯、很瞎,才會落得這般悽慘境地。

(爛番茄 35% / Metacritic 45  / IMDb 7.3)



《緣起澤爾達》(Z: The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Amazon

短評:與古典文學相關類型的劇一直以來都會讓我比較有興趣點開,看到首播集後覺得挺有興趣的,在當時的年代之下,澤爾達費茲傑羅的前衛的確相當吸引人,但看到第七集時卻失去了想繼續看的動力,原因在於沒有明顯的主線帶動整部劇的感覺,似乎很單純的只是在看一個人的日常生活,讓劇情漸漸變的沉悶。

(爛番茄 70% / Metacritic 61  / IMDb 7.4)



《衰女翻身》(The Mick)- FOX

短評:雖然我把它擺在推薦度只有兩顆星的地方,不過看了一集後是覺得沒有想立刻關掉,而且我知道有不少網友覺得這部算是該季喜劇中表現算不錯的一部了,所以想開懷大笑的也許可以看看《衰女翻身》囉!

(爛番茄 58% / Metacritic 50  / IMDb 7.7)



《太陽唱片》(Sun Records)- CMT

短評:《太陽唱片》改編自音樂劇,描述1950年代貓王等一群人從默默無名到被發掘的故事,主要會吸引到的絕大部分還是喜歡鄉村音樂的觀眾,首播集後的評價不是相當出色,也許是因為還在鋪陳眾人默默無名時期的背景,於是讓劇情稍顯沉悶。

(爛番茄 56% / Metacritic 65  / IMDb 7.7)



推薦度★


《超能》(Beyond)- Freeform

短評:奇幻類型的劇要踏在現實和想像間的邊緣,那種分寸的拿捏的確是滿難的,有些劇即便你知道那就是奇幻類型卻不會覺得很扯,顯然這部就沒有做到這一點,但它還是續訂第二季了。

(爛番茄 50% / Metacritic 48  / IMDb 7.4)



《無能為力》(Powerless)- NBC

短評:要找到能讓人眼睛一亮的喜劇對我來說是相當難的事情,原因在於許多喜劇類美劇的笑點都搞得太過刻意,《無能為力》也是其中之一,完全讓人笑不出來。

(爛番茄 64% / Metacritic 57  / IMDb 6.4)



《翡翠城》(Emerald City)- NBC

短評:看完第一集的想法是:把我的一個小時還來。當初在首播前話題一直圍繞在它可能會是童話版的權力遊戲之類的,但首播後再也沒人提過這件事了,若可以再續訂第二季簡直就太神了。

(爛番茄 38% / Metacritic 47  / IMDb 7.4)


全文禁止轉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