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麥田書香 》動心沒什麼了不起,懂得如何愛下去才真的是了不起

By 凱特C - 5/20/2016


劇情簡介
茱麗是國際時尚雜誌的總監,有個在金融圈工作的男友,生活看似完美無缺,直到居住在鄉村的親人過世後,她成了農莊的繼承人,為了解決遺產問題,她來到偏遠的麥田之鄉,並邂逅農夫蘭佐......

觀影心得(有雷,請斟酌是否要閱讀)
向來滿喜歡義大利的愛情喜劇,說是喜劇,但其實有時調侃意味倒很濃厚,一對對相愛相殺的伴侶間各有心事,而《麥田書香 》正是這種經典義式風味,在多對情侶和未成情侶間的關係中順著情節走,不過有些橋段也許是語言文化的隔閡,想使人發笑的點就算再怎麼翻譯好像也難體會,但不得不說,許多對話可是一針見血的點出現代愛情的盲點。



阿根廷超模出身的莉茲索拉麗(Liz Solari)轉戰演藝圈後,在本片中演出時尚女強人,如同片中好友的形容,「妳是個可愛的賤人,尖酸勢利,只喜歡香水的味道。」的確,莉茲索拉麗演出了這種味道,姣好的身材和亮麗外貌本身就為這個角色增加許多說服性,雖談不上擁有精湛演技,但幾幕在心境上的轉折還是表現得令人感同身受。



至於男主角雷歐波瓦(Raoul Bova)大概是本片最大遺憾,雖然可以理解這是部以女主角為主的電影,但他的戲份真的少之又少,簡直就變花瓶了,角色性格塑造的不夠立體,就連男配角們的記憶點都多於他,非常可惜。若想看他精彩的幽默風趣表演,可以看看《熟男,我愛你》( Sorry If I Love You)。



除了男女主角外,事實上配角們劇情更加讓人會心一笑,患有認知發展遲緩的堂哥可一點也不認為自己是笨,反而你說他笨,他還可以讓你突顯你更笨,而閨蜜每天與男友通話吵架其實是假、鄰居的網戀許願10年依舊找不到自認的真愛,現代愛情的縮影就在片中各個角色裡。



雖然愛情喜劇片的結局多半是皆大歡喜,沒有伴的一定會找到戀人,有伴的會換個伴,找到真命天子,這樣的劇情不免實在太八股,但本片卻有著另一種我滿喜歡的結局。即使女主角在確認自己的心意後,也依然認清光有愛情那是不夠的,工作也是生活的一大部分,無法為了愛情放棄時尚工作,那麼就在兩者間找到平衡,雖然這個平衡有點夢幻,但我依舊欣賞。




因為新時代的女性絕大部分都有選擇的權利,真的沒有必要為了愛情,放棄你也愛或更愛的事物,若為了愛情而犧牲一切,想必一時的快樂,也無法成為讓戀情走下去的動力!對我而言,《麥田書香 》不僅讓人看到茱麗的成長愛情故事,同時也映照出那些正在為愛徬徨的女性所同樣面臨的困境,只是要不要像茱麗一樣,那就是個人的選擇了。





麥田書香 Sei mai stata sulla luna?
(Have You Ever Been to the Moon)
出品國:Italy
出品:Pepito Produzioni、Rai Cinema、Apulia Film Commis
發行商:聯影
導演: 羅傑諾維西
編劇: Pietro Calderoni、保羅傑諾維西、Gualtiero Rosella
演員: 雷歐波瓦、莉茲索拉麗
片長:90分
上映日期:2016/05/20
(觀影日期2016/05/26)
IMDb評分:6.0


以上圖片取自開眼電影網站以及發行商聯影FB粉絲專頁,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