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神鬼獵人》在大自然面前,人類顯得多麼渺小

By 凱特C - 2/03/2016


出品國:USA
出品:New Regency Pictures, Anonymous Content
發行商:CatchPlay
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編劇: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馬克·L·史密斯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湯姆哈迪
片長:156分
上映日期:2016/01/08


🎬🎬前往加入「凱特c的放映機」粉絲專頁,一起分享觀影趣事🎬🎬


劇情簡介

在19世紀初的美國拓荒年代,一群靠著動物皮毛賺錢的獵人在隊長安德魯(多姆納爾格里森 飾演)的率領下,與當地印第安部落以及殘酷的地形氣候對抗。其中一名對當地地形相當熟悉的獵人休格拉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演)在遭遇野生灰熊的攻擊下身受重傷,礙於環境限制,安德魯隊長迫於無奈,派兩名隊員約翰(湯姆哈迪 飾演)與吉姆(威爾普爾特 飾演)留下來照顧休格拉斯。

由於利益與恐懼的心理使得約翰與吉姆,拋下垂死的休格拉斯,並向隊長謊稱休格拉斯已死,但倖存的他靠著求生意志與復仇的決心,誓言要找到拋下他的同伴,向他們討回公道....


觀影心得(可能會爆雷,請斟酌是否要閱讀)

觀影前吸引我的兩點,其一是因為喜愛的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飾演男主角,另外一點則是這部是曾以《鳥人》奪下金獎導演的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所執導的,果然開頭一場獵人們與印地安部落對抗的長鏡頭就沒讓我失望。

我向來在觀影前不喜歡看預告片,所以沒料到受矚目的人熊戲在開場沒多久便上演了,觀看這段時一直是手腳蜷曲的情況,雖然很難理解在如此重傷害的攻擊下,男主角到底為什麼還有辦法存活?但不得不說,此段也是李奧納多在此電影中令人讚嘆的一場戲。


許很多人(一度也包括我)都會覺得男主角真的超無所不能,畢竟在如此惡劣環境下身受重傷,到底為什麼不會死?例如被熊攻擊到都見骨血流成河、好幾次被同伴摔到、在極凍的天氣下落水等等,但換個角度想,就是他的求生意志相當強,為了保護僅有的家人,說什麼都要撐下去,為了替僅有的家人報仇,更是無法放棄求生的決心。

而在觀影時心情始終無法放鬆,不僅僅是血腥的鏡頭令人有些不適,從片中感受到大自然環境的無情也讓人一直喘不過氣。血腥的鏡頭就是死亡,從人類(種族)的鬥爭中、人與動物間的地盤戰爭以及動物無情地被利用,這些著實讓人感到巨大的壓力。


也許是墨西哥導演所執導的關係,對於種族間的歧視一針見血的點出,包括男主角對兒子(白人與印地安種族的混血)所說的「他們不會聽你說什麼,他們只會看到你的顏色(膚色)。」以及後半段一位幫助男主角的印地安人被白人吊在樹上,上頭掛了寫著「野蠻人」的牌子,大大地批判了種族歧視的問題。

這部片未必能留名青史,但不得不說在技術與故事面,要說是此屆奧斯卡的最佳作品真的一點也沒錯,我也相當看好已拿了金球影帝、美國演員工會影帝的李奧納多能奪下第一座小金人!

最後,想分享有趣的一句話,先前看過某觀影心得寫下,「管你白人是好人或壞人,這兩個白人就是讓大家都死了。」



以上圖片取自《神鬼獵人》粉絲專頁

👇👇  🎬 🍔 🎵 加 入 加 入 🎉 ✈ 📷  👇👇
凱特C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好玩、好吃、好看的!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