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紅衣小女孩》逃不出心中的陰影才是最大的夢靨

By 凱特C - 12/07/2015

逃不出心中的陰影才是最大的夢靨




劇情簡介:
1998年一支寄至電視台的出遊DV影片,當時透過靈異節目播出後,轟動全台灣,當時尾隨民眾身後的不知名紅衣小女孩,成了網路上討論最熱烈的靈異話題,隨後一直不斷有與這名穿紅衣的小女孩有關的事件發生.... 

《紅衣小女孩》描述阿偉(黃河)是一個房地產經紀人,認真工作希望能與女友怡君(許瑋甯)早日結婚。有一天,與他同住的奶奶(劉引商)失蹤了。詭異的是,家裡打掃過了衣服也洗好了,還替阿偉煮了早餐,但就是不見奶奶的蹤影。毫無頭緒的阿偉逐漸感到焦急,他打開奶奶平日用的相機,竟看到其中一段出遊的影片中,有個詭異的身影跟在奶奶背後,像是個穿著紅衣的小女孩,阿偉打從心底感到不寒而慄,沒想到詭異的事情,開始接二連三地發生。 

———以下心得有雷,建議欣賞完電影再閱讀———



平常不愛看鬼片的我為了支持一下國片,又加上《紅衣小女孩》的好評不少,所以就和朋友約週五晚進戲院,國賓微風4廳坐了7成滿,後來查了一下票房,也似乎比我預期的好。
片頭大大的紅色字體配上詭譎的配樂,讓我瞬間進入了《紅衣小女孩》的世界。開頭一位走失的(被魔神仔抓走)阿水嬸在一片迷霧森林中緩慢地走著,阿偉(黃河)的奶奶看著阿水嬸的尋人啟事,卻沒想到自己會成為下一個主角。



阿偉奶奶在自家碰見了只聽其聲不見其影的魔神仔,這也是本片第一段令人覺得毛骨悚然的部分,在營造氣氛的當中,一直有聲音出現、有黑影閃過、有走過的痕跡,但就是不讓你見到真面目我覺得這點算是有點成功的。
阿偉奶奶被魔神仔抓走後,阿水嬸則被放走回到了自家,見到阿偉時不停的道歉,於是阿偉開始尋找奶奶的過程,不過在前一晚,阿偉和女友怡君(許瑋甯)回自家時,其實有見到奶奶,但想也知道絕對是魔神仔在捉弄人,因為怡君完全沒看到。奶奶失蹤後,阿偉拿到了一台阿水嬸爬山時的相機,裡頭影片出現紅衣小女孩跟在人群後,又有人喊了阿水嬸的全名,阿偉則在看完後找了坤伯(社區管理員)前往阿水嬸家想知道有關奶奶的下落。



這也是全片中我覺得最令我感到害怕的一段,我想黑暗對於很多人來說本身就是一種恐懼,阿偉和坤伯來到阿水嬸的家,門沒鎖又停電,坤伯找電源的同時又有小女孩玩耍的聲音,最後音響更傳來音樂,兩人嚇的想逃出門卻突然關上,搖晃的攝影配上黑暗中僅有一絲光源的畫面,搭上漸漸襲擊而來的聲音,這段成為了我心中本片最佳嚇人段落,兩人也在後來的監視器畫面,看見有小女孩跟著他們跑出阿水嬸的家,這真的有點可怕呀!
後來的阿偉在一次夢境後開始變的失魂落魄,過沒多久便失蹤了,女主角怡君,也可以說是本片的主角,終於要開啟了尋人的過程了!隨著阿偉的失蹤,奶奶的歸來,怡君找到了許多關於魔神仔的事情,寶傑的出現也讓影院的大家發笑!奶奶也在歸來後說了不該叫阿偉全名,更向怡君說阿偉一定很愛她不肯說出他全名,這也讓我覺得奶奶!你是很不愛妳孫子喔!



接著怡君便跟著搜救小組前往山上救男友和奶奶(其實我忘了為什麼奶奶又跑去山上了),這也是最終最精彩也最容易毀掉的部分,畢竟魔神仔要現身了!於是......結尾就變成冒險科幻打怪片?從頭怕到尾的朋友也在這時忍不住看了我一眼哈哈哈哈哈!我懂!就是他不怕了哈哈!最後這段其實也是很多人在討論最後怡君到底有沒有成功的救到男友,兩派說法各自有,不過我是滿支持怡君沒有救到男友,兩人也就這樣被種在樹上了,而後一切的美好都只是夢境而已了。
但不得不說其實這部片探討了許多的議題,親情的忽略、愛情的逃避、生態的重要性,要說看完的當下覺得結尾這段打怪經歷有點毀了這部片,現在覺得可能也不至於啦!依然還是滿推薦的,尤其喜愛許瑋甯的影迷也不要錯過了!



以上圖片來自《紅衣小女孩》臉書粉絲專頁


👇👇  🎬 🍔 🎵 加 入 加 入 🎉 ✈ 📷  👇👇
凱特C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好玩、好吃、好看的!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