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科洛弗10號地窖》在懷疑中逐漸安心,要相信時卻被狠狠推翻。

By 凱特C - 4/01/2016


在懷疑中逐漸安心,要相信時卻被狠狠推翻。


出品國:USA
出品:Bad Robot、Paramount Pictures、Spectrum Effects
發行商:UIP
導演:丹雀柏格
編劇: Josh Campbell、Matthew Stuecken、達米恩查澤雷
演員: 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約翰古德曼、小約翰加拉赫
片長:104分
上映日期:2016/04/01



劇情簡介
一場意外車禍之後,女主角從地窖中醒來,囚禁她的人告訴她外面的世界已經遭受生化攻擊,且無人生還,他們只能躲在地底,但隨著她在地窖中發現許多囚禁者隱瞞的事情,她決定自製防護衣逃出地窖.....

觀影心得(有雷,請斟酌是否要閱讀)

其實我沒有看過《科洛弗檔案》,所以對前一部的劇情不了解,但聽說兩部之間沒有太大關連,所以還沒補上第一集就決定先到影院欣賞。而且監製是J.J.亞伯拉罕,不管他有監製到多少,因為我太愛影集《LOST》,它是我的美劇NO.1,所以不管事先看了一些壞評價,我依然要在上映第一天搶看!


從影片開頭的第一場車禍後到結束,我完全沒有放鬆過,真的!在女主角醒來後發現自己處於地窖中且被銬住,不管出現的人是誰,即使他帶了食物,口中解釋著外面的世界已接近毀滅,無人生還等等,怎樣都不會覺得綁架自己的人會是好人,而女主角就跟我們一般人的反應一樣正常。


只是當這個人(後稱他為綁架者)給你解開了手銬,對你釋出善意後,再加上你以為同樣被囚禁的另外一個人(先稱他為男配角),原來是想保住性命才進來這座地窖時,你開始產生疑惑了,最關鍵的是,當你有機會可以逃出地窖時,你隔著一道門,望向玻璃窗看見地窖外的女人滿臉被毒氣所侵蝕,你真的還會想要出去嗎?


整部片的場景簡單、人物簡單,但營造出的氣氛可一點都不簡單,在懷疑的過程中逐漸讓人感到安心,卻又再讓人要相信時,狠狠推翻整個你以為可能會是這樣發展的劇情不過相信有看過《科洛弗檔案》的人,大多都是衝著怪獸而進戲院,這部片不是沒有,在女主角逃出後的確也見識到了外星生物,只是我一直覺得這不是這次片中要表達的重點,也許有人會很失望,但我反而更愛前半、中段在地窖中懸疑的劇情。

只是比較令人感到疑惑的是, 女主角根本就可以去當個特務之類的,不僅聰明機智,身手更是矯健,實在佩服!


以上圖片取自派拉蒙發行商粉絲專頁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