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By 凱特C - 11/07/2015

面對癌末病患時,你會用什麼態度與他相處呢?今年我的金馬影展片單大概只有這部看起來是比較清新(?)的片,其實單看英文片名還不看簡介時就滿期待的,看完大綱和預告片後,毫無疑問的進了我的片單,原本以為會跟《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相似,但其實看下來的感受很不一樣。

主角葛雷(Greg)是個如同隱形人般的平凡高中生,非常不擅於打交道,不過自身有一套與人相處的哲學,自認跟學校的小團體們處的很好,就是一種誰也不會注意到他,你不來煩我我也不會找你麻煩的關係,能跟他稱得上朋友的,大概就是從小的玩伴厄爾(Earl),也是與他一起「拍電影」的夥伴,我非常喜歡這個「拍電影」的設定,他們拍了好多好多經典電影的翻拍版,非常惡搞,但他們又很認真,書櫃後面滿滿的成果,看到他們拍的片都讓我會心一笑。
在葛雷媽媽的強迫下,他開始進入了罹患癌症的女孩瑞秋(Rachel)的生活,其實我一開始就一直覺得男女主角會有愛的火花,不過我是小看劇情了,後來也才想到如果這麼老套,應該也不會獲得日舞影展的評審團大獎和觀眾票選獎了!而且劇情的視角也不如我原先想的,其實很少著墨在瑞秋罹患癌症有多難受,反而是讓我感受到身邊人的無力感。

雖然這劇情中有許多關於人生的哲理滿貼切的,但說實話中間一段我看的覺得有點小悶,不過滿喜歡飾演男主角的演員Thomas Mann的詮釋,一開始看真的覺得,恩....好不起眼的一個人,但到了後段會發現他的演出真的令人驚艷。

整部電影最喜歡的片段就是最後在醫院時,葛雷和瑞秋一起看自己拍攝的電影,非常感人,但接下來的發展就是會讓人有「怎麼會!」的心情,果然可以拿到觀眾票選獎也不是沒原因的,不過我這次可是一滴淚也沒掉,看完後反而有種很暢快的感覺,沒有帶著沉重的看完這部電影,反而像是跟著葛雷一起,讓故事未完待續。

以上圖片取自2015金馬影展官方網站及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臉書粉絲專頁
2015 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觀眾票選獎 
2015 西雅圖影展最佳導演 2015 雪梨影展觀眾票選獎
臉書粉絲專頁「凱特C的放映機」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