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成功在哪?角色塑造是一大關鍵

By 凱特C - 7/17/2021


 

從接觸美劇快 20 年以來,看過的喜劇影集大概 10 根手指頭就夠數了,特別是情境喜劇類,唯一能看完的只有《六人行》,其它很紅的例如《摩登家庭》、《荒唐分局》、《宅男行不行》、《追愛總動員》通通看不下去,所以只要有人向我推薦喜劇,我通常會直接跳過,而今天要推薦的 Apple 原創影集《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Ted Lasso)就是其中之一。


還記得幾個月前朋友推薦了這部影集,雖然知道它口碑相當不錯,也曾拿下不少獎項,但看著故事大綱…


「美式足球教練泰德拉索在完全沒有相關經驗的情況下,前往英超執教。儘管他的知識還不夠,但他有別人沒有的樂觀、處於劣勢也不怕的決心…還有少不了的『脆餅』。」


一來,我對美式足球和英超並不是很感興趣,二來,在一長串待看清單裡,這部的卡司並不能立刻吸引到我。直到前陣子三級警戒持續期間,帶著些許煩悶的心,轉向找了些很少接觸的喜劇影集,這才終於看了《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


日前艾美獎公布入圍名單,它獲得 20 項提名,沒錯,20 項!不僅是今年度獲得最多提名獎項的喜劇影集,也打破只推出第一季就入圍最多獎項的紀錄。若沒有看過這部,或許會很困惑它憑什麼入圍這麼多項,但如果看過,無庸置疑地,這個傲人的成績是它應得的。


要說《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成功在哪?我想角色的塑造是一大關鍵,這或許也能從艾美獎入圍獎項中略窺一二。


除了主演傑森蘇戴西斯(Jason Sudeikis)外,還有 6 名配角也獲得提名殊榮。儘管片名很明顯可以看出是「泰德拉索」的故事,但事實上,這些配角缺一不可。有些劇集的配角存在感極低,若缺席個三、五集,觀眾或許覺得無感,但在《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裡,這群配角的存在感極強,但又不至於搶過主角風采,每個人擔當的笑點都不同,有人一開口就讓人不禁嘴角上揚,有人則是非本意的搞笑,卻出乎意料帶來「笑果」。


而在角色之外,每一條劇情線的起承轉合都順暢自然,有時會出現讓人難以預料的反轉,而有時則是正中下懷,引起觀眾共鳴。至於,傳達「正能量」這件事,這是我認為全劇最難的部分,主角有著無比樂觀的心,儘管一再面臨挫折,也要盡最大的努力。但並非人人都有著同樣的心態,於是如何把他的觀念帶給隊員就成了一大挑戰,一不小心,說教意味就會過於濃厚,但編劇高明地用「行動」取代「說」,讓觀眾能真正「看」到正能量滿佈在隊員之間。


想看點輕鬆小品、喜愛英式幽默、英美文化差異的話,《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會是一個好選擇。從今天開始看,每天兩集,23 號剛好接上第二季首播。但相信我,如果看了一兩集覺得對你的味,一定會想一口氣看完!


推薦指數 9.0/10

全文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目前播出一季,已續訂第二季

台灣線上看平台:Apple TV+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