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致命武器》:經典動作電影翻拍,黑白新搭檔大鬧洛杉磯

By 凱特C - 1/22/2017


《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改編自1980年代由梅爾吉勃遜主演的經典系列同名電影,描述警探馬丁瑞格被調至洛杉磯警署後和新搭檔羅傑莫陶一同偵查案件。影集版由《不死法醫》、《宅男特務》監製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開發。



兩大主角之一羅傑墨陶由喜劇演員戴蒙韋恩斯(Damon Wayans)飾演,是個剛動完心臟手術,個性正直、保守,相當愛家的資深警探,而馬丁瑞格則由《矯正人生》男星克雷恩柯洛佛(Clayne Crawford)飾演,身為前海豹部隊一員的他火爆、衝動,因為喪妻之痛具有自殺傾向,時常不按指示做出許多危及性命的事,兩位個性、行事天差地遠的搭檔展開偵查發生在洛杉磯的犯罪事件。


動作場面設計.jpg
撞車爆炸場面


●招牌動作場面營造緊張刺激的氣氛


原經典系列電影被譽為是動作電影的典範,到了小螢幕後最重要的動作元素也成為該劇的招牌亮點,無論是試播集中一場衝進賽道的飛車追逐戲、為了解除引爆炸彈兩位主角雙雙從大廈中跳下、與前海豹部隊隊員的追逐較勁、連環撞車後的爆炸場面皆營造出緊張又刺激的氣氛。


●犯罪事件反映主角心境成長


每一集犯罪事件中的壞人有些原就是惡,但有些卻是被逼成惡,三年未踏出公寓的孤僻化學家讓意志消沉的馬丁感同身受,身為前海豹部隊一員的馬丁感受到從戰場上返回的同袍有的無助,這些事件讓他們回想過往、反映現在,也影響了他們選擇的未來,這也讓該劇除了動作爽度高分之外,富有更具啟發人心的劇情。


兩大主角鬥嘴.jpg
雙主演在心理醫生面前爭吵


●雙主演搭配的喜劇效果呈現


從兩人成為搭檔的第一天每次見面都少不了要鬥嘴,不管是大事,例如逮捕嫌犯的處理態度、遊走在合法邊緣的辦案手法,或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如關心周末從事的休閒活動,雖然不是每次都能戳中笑點,但百分之八十的情節依舊讓人會心一笑,尤其是喜劇演員戴蒙韋恩斯展現渾然天成的喜劇天份,臉部表情相當出色的他成功撐起了該劇中的幽默情節。


●配角群增添觸動人心的情節


除了兩位主角本身對戲的火花精采之外,其他三位配角也成功為該劇增添緊張劇情外觸動人心的情節。《美國犯罪故事》女星凱莎夏普(Keesha Sharp)飾演羅傑的律師妻子崔西墨陶,她的光芒完全不輸兩大主演,同時是三個孩子的媽媽、警探的妻子、事業有成的律師,她在每個角色間演繹的完美無缺,心地善良又機智冷靜的她更成為羅傑與馬丁每每出現裂縫時,為兩人打開心結最重要的關鍵。


羅傑妻子.jpg
羅傑的律師妻子崔西墨陶


《廣告狂人》男星凱文拉姆(Kevin Rahm)飾演馬丁和羅傑的上司布魯克斯艾佛瑞,年輕時曾與羅傑是搭檔,他時常對兩人大鬧洛杉磯的行為感到十分無奈,但同時也默默支持著兩人為伸張正義的所展現的熱情。


《玩命關頭》系列女星喬丹娜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則飾演心理醫生莫琳卡希爾,她負責輔導馬丁走出喪妻傷痛,雖然目前戲份不多,但可以預期未來這個角色會是馬丁漸漸步入正軌的一大助力。


綜合以上幾項要點讓《致命武器》影集版比起電影增添許多新鮮元素,電視網也在播出後決定增加第一季集數至18集,讓這對黑白新搭檔繼續大鬧洛杉磯。

全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