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吃腦外星人》BrainDead 第一季:政客們被吃掉半顆腦後有什麼差別呢?

By 凱特C - 9/27/2016


《吃腦外星人》(BrainDead)今夏播出第一季,在2016夏季新劇中,成為我的前三名愛劇。


我向來不喜歡以政治為主的題材,但這部巧妙融合了外星生物、喜劇元素,大大的諷刺了政治現況,讓沉悶的華盛頓DC之你爭我鬥之戰變成了一場世紀鬧劇。



女主角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在劇中飾演一位紀錄片導演,一心只想完成在索羅門群島未完的拍攝工作,卻因為資金困難,不得不接受爸爸的要求才能獲得贊助,於是她前往華盛頓特區,幫助身為參議員的哥哥處理選民服務的相關事項。


初入政壇的她,不僅要面對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的競爭、利益關係,更發現身旁的人開始出現不尋常的行為,例如從來不參與政治議題的好友突然變得像激進分子一般。此時,一名怪異男子出現,宣稱這些人的異常行為都是因為蟲子吃掉他們的腦袋後導致的,在半信半疑下,女主角開始展開調查,在調查過程中,也讓人對政界的現況提出一些反思。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中間有幾集主軸似乎偏離了蟲蟲吃腦這件事,多半在描述女主角和哥哥以及對立陣營間的勾心鬥角,讓人突然搞不清女主角是不是將查到一半的「蟲蟲危機」給拋在腦後了?也讓劇情突然沉悶許多。



但最後兩三集很精彩,特別喜歡最後結尾的諷刺,當被吃掉半個腦袋的參議員恢復正常後,即使少了半個腦,說詞反反覆覆,依然連續當選好幾任。看到這段不禁大笑!是呀,就算只剩一半的腦,依舊能在政壇中呼風喚雨,那倒底是政客無腦?還是選民無腦呢?



即便我很喜歡這部劇,但它在美國的收視率相當不理想,就算IMDb有8.1的不低分,最後幾集更有9的評分出現,但第一季播畢後遲遲未有第二季續訂消息傳出。不過,就算沒有第二季,將它看成是一部獨立單季的劇集也不錯,因為故事算是有個結尾,只是可惜了無法再看到如此特別的政治喜劇題材。

第一季2016.06.14播出,共13集播畢。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以上圖片取自 BrainDead 官方粉絲專頁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